豆腐渣工程頻現 中國一天兩棟居民樓倒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星期三,中國大陸深圳和杭州分別發生了居民樓傾斜倒塌事件,再次引發社會輿論對中國豆腐渣工程的關注。

據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當地時間8月28日上午,深圳市羅湖區船步街和平新居一棟6層高的居民樓發生樓體倒塌事件。幸虧在樓體倒塌前,樓中居住的居民聽到樓房發出了怪異的聲響,都及時逃出了樓房,因此這次的房屋垮塌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樓房的倒塌導致發生了煤氣洩漏,也一度對附近的居民造成了安全上的威脅。

同一天,在杭州也發了民居建築傾斜事件。

據陸媒《都市快報》報導,事發當天,先是杭州建國北路發生塌陷,隨後樹園小區的第31幢樓房也發生傾斜的情況。出現險情後,樓中的居民也紛紛逃出,被緊急疏散。

報導引述當地目擊者講述,事件發生時,樓房塌陷的速度非常快,一會功夫地面就塌下去了一大半,現場揚起大量黃塵,還傳出濃重的煤氣味。

有消息說,崩塌的建國北路附近,正在進行地鐵5號線寶善橋站的施工,懷疑這起地面塌陷,樓房傾斜的事件可能與地鐵施工有關。地鐵方面現在已開始就此事件進行調查。

一天內兩棟樓房相繼發生倒塌或傾斜事件,引發社會與論的特別關注,媒體質疑出事的樓房是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目前相關單位正在對樓房垮塌的原因進行調查。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