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緊研新法案「棒喝」中共官員 以阻武力鎮壓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上週末,香港局勢再度升溫。港警多次動用武力鎮壓抗議民眾,除首次出動水炮車和開真槍示警外,還在兩天內(24、25日)抓捕了86名示威者,年紀最小的僅12歲,再次引國際聚焦。繼8月26日的G7峰會上,七國首腦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與重要性、並呼籲各方停止暴力之後,美媒再披露,川普政府及國會議員正在悄悄擬對中共的制裁計劃。

美媒週二(27日)引述三個內部消息來源指,川普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正集中精力,研擬對中共的最新制裁方案,以阻止北京及港府對香港示威民眾進行暴力鎮壓。

報導引述消息說,在中共武警大量集結在與香港只有一水之隔的深圳市後,美國政府隨即展開有關制裁中共的廣泛討論,內容包含對某些中共個體官員實施旅行禁令資產凍結

消息說,在與財政部的高級官員協商後,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議員們正在起草一項新法案,以更直接的方式來制裁那些支持鎮壓香港「反送中」的中共個人與實體。

這項立法將首次對那些最具影響力、且最相關的中共個體官員,來一記「棒喝」。

川普政府高級官員說,「從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的第一天開始,中共一直是美國的國家安全問題。我們應該集中精力尋找對抗北京的方法,而香港問題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我們一直採取其他途徑來對抗中共,特別是在經濟上。這(新法案)將是制裁中共的另一步。立法草案可以層出不窮,例如可以仿效制裁俄羅斯的做法。」這位官員說。

報導引述三位消息人士的話透露,議員認為,「立法」是一種拉起「紅線」的方式,通過愈加嚴厲的政治和金融制裁,阻止中共武力鎮壓香港示威者。

此外,立法者也正在考慮一種制度,即國會可以每隔幾年審查一次中國公司名單,再根據具體情況列入或除名。

一名高級官員說,政府通過一段時間的考慮後,「現在事情已經開始向前邁進」,「這絕對是一個開始」。

目前,國會正在對中共的新制裁進行審查,並考慮在未來幾個月內以某種形式提案。

今年6月,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等多位議員重新起草了《香港民主及人權法》。該法案敦促香港政府落實完整的自治權,否則將難以維持與美國的特殊貿易地位。

本(8)月稍早時候,川普總統曾多次發推文,要求中共先人道解決香港問題,再簽署貿易協議。

8月18日,川普在新澤西再次向媒體重申,「我希望香港問題能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決。我認為這對我們貿易協議談判非常有利。」

「如果它們(中共)採取暴力,我認為這將會很難處理,我的意思是,如果它是另一起天安門事件,那就是若那裡發生暴力,我就很難簽下協議。」川普強調。

這位高級官員表示,「在大多數情況下,政府,尤其是白宮,一直試圖將貿易談判放在中國政策的前沿和中心位置,」,「但其實貿易談判及香港反送中活動是綁在一起的。當這些制裁開始真正令中共懼怕時,貿易談判才會變得更加順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