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第七艦隊駛入南海美濟礁12海里內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對外界證實,該艦隊一艘導彈驅逐艦今天(28日)駛入了南海永暑礁美濟礁12海里範圍內進行「自由航行」。由於中國方面曾宣布擁有這兩座島礁的主權,因此輿論認為美國海軍此舉將進一步激怒北京。

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莫姆森28日表示,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所屬的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韋恩麥耶號」(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當天駛入了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一度進入了距離永暑礁美濟礁12海里的範圍內。

莫姆森表示,美軍在印太地區和南海的所有行動,都遵守了國際法。美國會繼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領域實施飛行、航行的行動。

此前,美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及「普瑞布爾號」曾於5月6日駛進南海南沙群島赤瓜礁(Johnson Reefs)以及南薰礁(Gaven Reef)12海里範圍內;其飛彈驅逐艦「普瑞布爾號」(USS Preble)則於5月19日駛進了南海中沙群島的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12海里範圍內。

有輿論認為,正值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美軍此舉恐進一步激怒北京當局。不過,這也可能恰恰就是美軍想要達到的目的之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