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家太多監管有限 亞馬遜商品安全有疑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亞馬遜就像一家線上的美國大型百貨店,讓許多人以為商品很有保障。但根據《華爾街日報》近日發布的調查報告,亞馬遜針對線上的數百萬「第三方賣家」,監管非常有限,使得平台上出現數以千計的不安全、錯誤標示,甚至被禁止的商品還在販售。來看報導。

《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4,152件在Amazon.com上銷售的商品,是聯邦機構認定不安全的商品,46%顯示來自亞馬遜倉庫運輸。很多貼了欺騙性的認證標籤,其中有2,000件玩具和醫藥商品的包裝上,都缺乏對兒童安全風險的警告。

另外,至少有157件亞馬遜曾經宣布禁賣的商品,還在出售,包括食品藥品督管局警告可能使嬰兒窒息的睡墊。《華爾街日報》還發現仍有4,510個欠缺窒息警告的氣球在出售。

該份報告發表後,抽查的產品中,有57%修改商品描述或是下架了。該公司發言人表示,他們幾分鐘就能掃描上億商品,進而篩選賣家,阻止可疑商品出售。光是在2018年就阻止了30億件商品上架。

但在移除問題產品後不到兩週,至少又有130件問題產品再次出現,有些來自同樣商家。

《華爾街日報》指出,亞馬遜擁有很多匿名賣家,許多來自中國,還有些店家提供的信息非常少。目前不只是亞馬遜,臉書、推特、YouTube等也都面臨如何監管日益龐大的互聯網市場的難題。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