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醫師:減輕工作壓力可預防冠心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冠心症是中老年人容易罹患的疾病,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內科醫師解析冠心症的症狀及如何預防。

內科醫生霍利斯李(Hollis Lee)表示,冠心症一般是由高血壓、糖尿病引起。

內科醫生 Hollis Lee:「在中年以後的人都至少一半的男人還有三分之一的女人都會得到冠心症,比較發達的國家比例可能會更高,年紀大比例又更高,男人的比例比女人還要高,主要的危險因子是高血壓糖尿病,還有家族病例,比如肥胖、不運動,甚至工作的壓力都是危險的因子。」

他指出,在運動的時候覺得有心絞痛,就可能是冠心症。

內科醫生 Hollis Lee:「主要症狀主要就是運動、爬樓梯,心臟會覺得心絞痛的樣子,胸部的正上方或者是左臂、甚至於背後、頸部會覺得痛。」

他說明,若想檢查是否有冠心症,到門診做心電圖測試,或更進一步的檢查可以做運動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等。

內科醫生 Hollis Lee:「一般不是很嚴重的疾病可以用藥物來控制,如果診斷出來比較嚴重,就建議做心導管,心導管可以繼續用藥物控制,或者需要做支架,甚至於開心的手術。」

那麼,日常生活中怎麼預防冠心症呢?

內科醫生 Hollis Lee:「把危險因子減低,比如說控制糖尿病,高血壓、減輕體重,不要過重,工作壓力要減輕,飲食要改變。」

此外他建議,要少吃動物肉類等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低膽固醇的食物,同時要少吃鹽都運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