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龍捲風夜襲海南 釀至少8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中國大陸海南省儋州市今天(29日)淩晨突發3級龍捲風,對應風力達15至17級以上,造成街道大量樹木倒塌,鐵皮屋被吹毀,電線桿、路燈傾倒。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2人受傷。

事發在29日淩晨3時30分左右,海南儋州市區中興大街與工業路交叉口附近區域突發龍捲風,波及兩處工地宿舍倒塌,造成8人遇難,2人受傷,只有3人及時逃生。附近多處房屋和供電線路受損,一些樹木、電線桿被吹倒。

中國天氣網分析師石妍表示,造成這次龍捲風的原因是楊柳颱風雲系快速掃過,導致局部地區出現極端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台預計,隨著颱風楊柳逼近,海南島和廣東西部沿海還需防範局部地區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

從歷史資料來看,海南甚少出現龍捲風,年均不足一次。而這次龍捲風強度達到3級(國際標準EF2級),對應風力達15至17級以上,導致災情程度嚴重。3級龍捲風會造成建築物大量牆體倒塌,房屋結構破壞;電線桿、路燈等桿體彎曲或折斷,鐵塔倒塌;樹木枝葉完全剝離,樹皮嚴重剝落。

另外,28日下午4時40分左右,山東省威海市文登區遭遇龍捲風,其中9位村民受傷,167戶房屋受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