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富能三子顛覆罪被捕 香港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公益法律機構長沙富能的三位人員,在近日,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長沙市國家安全局逮捕。週四上午,香港的立法會議員、社會組織到中聯辦前聲援,呼籲釋放被捕人士,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公益機構長沙富能的三名人員,包括:程淵、劉永澤和吳葛健雄,自7月22號起被國安上門抓捕並刑事拘留,至今已經與外界失去聯繫超過一個月。

據了解,三人近日正式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由709大抓捕到現在,所有這些維權人士、維權律師沒有停止過被抓捕,被不公平的拘押,不公平的審訊,甚至有些是在坐牢,坐冤獄。這次最讓我們氣憤的是,長沙富能是一個絕對和平,幫助病患者的組織,香港叫做NGO(非政府組織)。」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梁耀忠、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文遠等人從西區警署出發,前往中聯辦遞交請願信。

眾人將信件張貼在中聯辦的門口招牌位置。

記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就是香港中聯辦的門口,大家也看到,就在剛才公民黨、支聯會等代表民眾在上面張貼的請願信,在幾分鐘以後就被撕掉了。」

長沙富能為推動中國從制度上保障弱勢群體權益的民間公益組織,該組織曾代理多起乙肝和愛滋病歧視案,以及推動取消計劃生育政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