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真成「巨嬰國」?三成初一學生不會繫鞋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杭州某中學日前舉行新生軍訓,期間有三成初中一年級學生不會繫鞋帶,會折衣服的更少。有評論說,大陸「巨嬰」遍地,是受中共黨文化中所害。中共把人變成「巨嬰」之後,人就會非常好控制。

《巨嬰國》是大陸心理學家武志紅2016年底出版的著作,書中稱,中國大多數成年人心理仍處於嬰兒狀態。這樣的成年人,是「巨嬰」,這樣的國家,是「巨嬰國」。這本書在大陸已遭禁。

然而,許多事例證實大陸的確產生許多「巨嬰」。據陸媒報導,8月27日,杭州採荷中學舉行新生軍訓,校方為初一新生安排了一場趣味競賽—繫鞋帶和疊衣服,測試學生的自理能力。

學校從14個班級隨機抽選84名學生,每班6人,男女生各半。比賽將學生分為兩組,一組要將拆下來的鞋帶繫回去,一組疊衣服,之後兩組對換比賽項目。

繫鞋帶比賽,要求學生先將鞋帶從鞋子上解下,然後在3分鐘內將鞋帶繫好。

報導稱,「原本以為,對於10多歲的孩子來說,這是一件很簡單事。哪知道,竟然有三成學生不會。」

楊同學解釋說,「我從來沒有把鞋帶解下來過呀!平時拿到的鞋子,鞋帶都是穿好的。」

另一個競賽項目疊衣服的成績更差,84個學生中,有13人不會疊,56人基本完成,只有15人達標。

此外,在兩項比賽中,女學生無論是繫鞋帶還是疊衣服,表現都比男學生好。

有小學校長指出,中國孩子基本上都過上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因而變成了生活的「低能兒」。

大紀元有文章分析,「巨嬰」類型的人大多是邪黨文化中的犧牲品。這類人通常以自我為中心,用自我認知的對錯去衡量一切,一旦慾求不滿,就會心理崩潰,從而做出極端的事情來。

特別明顯的例子在大陸新聞中常常可以看到,如某些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啃老,向父母要錢,如果不給,就打父母,甚至有把母親殺了,這些人就是巨嬰心理的典型例子。

文章稱,「巨嬰」型的人,當別人處處事事順從他的時候,哪怕是為他付出一切,他都認為是理所當然,不會產生一點感恩的心理;可是一旦別人做的事情不符合他的心意時,即便只是一件小事,他的心裏就可能產生怨恨,甚至認為別人都是壞人。

文章指,讓大面積的人群都變成「巨嬰」只有邪惡的黨文化才可能做到。邪黨文化把人變成「巨嬰」之後,人就會變的非常好控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