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UN大使警告中共勿鎮壓港 提及台灣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今天(8月29日週四) 清晨,中共派遣大批軍隊以「輪換」為由進入香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發表專文指出,如果中共鎮壓香港,美中經濟將中斷。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發表專文指出,如果中共鎮壓香港而不用付出代價,中共接下來可能會決定用武力控制台灣,如果中共襲擊台灣,整個亞洲都會擔心中共的下一個軍事目標是誰。海利說,如果中共鎮壓香港,美國必須要讓中共付出巨大的代價,美中經濟將中斷。

對於海利投書媒體,警告中共勿鎮壓香港,並提及台灣與亞洲盟友的安全,台灣方面稍早也作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跟人權,同樣是民主陣營的台灣,當然也是支持香港的,但我們希望香港政府不要錯估情勢,造成歷史的遺憾,也不要拒絕與人民誠意的對話,我們也希望說,香港政府最重要的,還是聆聽香港人民的心聲,讓社會恢復平穩跟和緩,來化解衝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感謝,我國繼續關心區域,加速國防投資,負責任態度,面臨區域升高威脅,扮演和平對話者的角色,發揮積極正向功能。臺灣政府善盡區域成員責任,繼續與美國與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安全合作,促進區域穩定和平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