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張忠謀受邀政府會議:台灣科技 最好自己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張忠謀受邀政府會議:台灣科技 最好自己做

經濟部每年舉辦科技專案首長策略會議,今年首度邀請到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對於貿易戰現況,張忠謀指出,台灣科技「只有自強,最好能夠自己做」,自有技術就是最好的應變之道。

中國債務占GDP 飆249.5%新高

面對貿易戰衝擊,中共當局已放棄去槓桿減債行動,導致上半年債務占GDP比升至249.5%,較去年年底增加5.8個百分點,創紀錄最高。

英政府擬迫國會休會 英鎊急挫0.9%

英國首相強生向英國女皇提出,讓國會提早到9月中休會5週,讓國會沒有時間表決任何阻止硬脫歐的方案,消息一出,拖累英鎊急挫0.9%至1.2181美元。

台財政部:廢印花稅全民受惠

行政院擬拍板廢除印花稅,財政部表示,印花稅一直以來存有重複課稅爭議,且不論富人、一般人都有可能繳納,廢除絕非獨厚有錢人,而是全民受惠。未來廢除後,若統一發票中獎1萬元,就能省下40元的印花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