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保護協議」見效 邊境非法移民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自從6月﹐美墨兩國就擴大實施「移民保護協議」達成一致後﹐效果顯著﹐邊境非法移民數量顯著下降。但墨西哥在安置這些移民方面也壓力大增。

正在薩爾瓦多訪問的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凱文.麥卡倫南(Kevin McAleenan)對於該國赴美移民人數減少表示歡迎。

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6月和7月﹐被美國海關和邊檢局逮捕的非法移民數量大幅下降(見圖)。無黨派機構TRAC本週一發佈數據﹐7月份將近12,000中美洲移民被送回墨西哥﹐佔7月新增庇護申請案例的22.3%﹐而5月份為5000人。不過墨西哥在安置這些移民方面壓力大增。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項目副主任 Erol Yayboke﹕「墨西哥的系統和政策﹐都是為把移民送往美國而設立的。作為一個國家和政府﹐它必須有一個針對接納移民的政策。 他們對此缺乏準備。」

專家認為﹐目前聯合國難民機構正在嘗試新方案﹐幫助有效安置滯留在墨西哥的中美洲移民。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項目副主任 Erol Yayboke﹕「他們接收從墨西哥南部入境的洪都拉斯﹑薩爾瓦多等國移民﹐努力把他們安置到墨西哥經濟更繁榮地區的工作崗位。」

專家表示﹐移民最希望的是能夠有工作來養家糊口﹐而不是依賴救濟。墨西哥政府應在這方面投入更多。

美國從今年1月起實施「移民保護協議」(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凡在美國提出庇護申請的中美洲移民,等待法庭傳喚期間,將被送回墨西哥,不能在美滯留。這一政策目前已顯示出效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