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瑞新昇集資詐騙案 受害人投訴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陝西瑞新昇實業公司以高利吸引人投錢,公司法人楊武於2015年2月捲款跑路,共集資詐騙11.8億元,6000千人受騙。受害人報警,警方不作為,直到 2016年2月才立案,但依然不作為,受害人上訪遭到拘留和威脅,至今投訴無門,期間不少受害老人去世,還有人自殺。

陝西瑞新昇實業公司法人楊武集資詐騙11.8億元,2015年2月捲款跑路後,受害人到西大街派出所和長安路派出所報案,派出所不查案。

受害人8月30號告訴新唐人,他們2018年10月份到陝西省公安廳信訪辦反映問題後,案件由蓮湖分局和碑林分局經偵辦理。蓮湖分局經偵用了四到五個月時間查完,宣布楊武的項目都是空殼。但碑林分局經偵大隊長倪軍僅一個新疆金礦拖到現在也不查,受害人質疑,西安市公安局局副局長高威和碑林分局經偵大隊長倪軍是楊武保護傘。

受害人戰貴進:「騙子拿了我們的錢僱了一些人,繼續騙我們,說讓自救,不要報案,然後好多老人都死了,還有人自殺的,很多殘疾人都看不起病,因為錢被騙完了嘛,好多人都是三四十萬,還有八十多萬,一百多萬的。 2016年的2月份,西大街派出所立案了,還是繼續不查案,也不傳喚騙子。」

2017年,受害人到陝西省公安廳反映訴求,被拘留1到5天。轄區派出所警告受害人不許聚眾上訪,不許到北京上訪。被詐騙15萬元的戰貴進,因為一時氣憤,在微信群裡發的要捅死幾個楊武的「警傘」,遭到轄區的派出所傳喚,以尋釁滋事的名義行政拘留15天。

戰貴進:「給各個新聞媒體還有報社打電話,反映這個情已經很多年了,都給我說接到通知不能登這些,律師也接到通知:國家政策不允許介入這個東西,我們就只能苦苦的去公安機關維權。每個禮拜都去派出所,然後是公安分局,然後是西安市局,都沒有用,7月份我們再去碑林分局,直接驅趕我們,或者拘留我們。」

公開資料顯示,陝西瑞新升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於2013年9月23號成立,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房地產項目投資、投資管理與諮詢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