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黃之鋒和周庭獲准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據港媒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今天(8月30日)下午已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11月8日再審。二人於今天早晨相繼被香港警方逮捕,下午即被起訴。

蘋果日報報導,黃之鋒及成員周庭,今天下午在香港東區法院開庭,主任裁判官錢禮將案件押後至11月8日再審,以待控方調查,包括檢視錄像。

黃之鋒及周庭被獲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並須守宵禁令。法庭允許兩人前往外地出席早已安排的演講、會議等。

根據控罪書顯示,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與黃之鋒、周庭一同被控罪,但林朗彥並沒有在法庭上出現。控方透露,林朗彥已於28日離開香港,在此之前他並未獲知將會被控罪。

控罪書顯示,三人一同被控罪均涉及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事件。三人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另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則控告黃之鋒及周庭,黃之鋒還被加控第三項「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

眾志副主席鄭家朗今天中午對媒體表示,政府在8.31前進行「大搜捕」,是意圖散佈白色恐怖,恐嚇港人以後不再上街。

鄭家朗指,政府選擇拘捕眾志成員,明顯有預謀指控眾志為反送中運動組織者,既是要向中共展示,亦意圖分化運動。他認為香港人只會繼續走上街頭,不會被白色恐怖嚇到。

鄭家朗表示,尊重民陣取消明日遊行的決定,但他們知道已有市民打算以不同方式進行示威。他促請政府立即回應五大訴求,而非以強硬手段打壓運動,否則人民只會以更強硬方式回應。

香港眾志還發表公開聲明,批評警方於8.31前夕大規模搜捕示威者,企圖營造寒蟬效應、白色恐怖,眾志對此感到非常憤怒。

眾志聲明指,此次拘捕顯然屬於政治操作,以煽惑、組織等較嚴苛的罪名拘捕被中共點名的「運動領袖」,配合中共輿論,將反送中運動描繪為有「幕後黑手」推動,漠視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

聲明強調,反送中運動無領袖、無大台,眾志從不是運動的領袖,「如果有人煽惑市民上街,那必然是來自林鄭月娥的苛政暴力」。眾志呼籲市民毋懼政治暴力、白色恐怖,於8月31日繼續爭取自己權利,「香港人,加油!」

(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鏈接:黃之鋒被捕前談「港獨」表態:願與習近平見面
相關鏈接:反送中要角接連被捕 林鄭:抓到沒人示威為止
相關鏈接:快訊:繼黃之鋒後 眾志另一成員周庭在家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