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涉偷竊手機攝像技術 美檢方展開新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中國華為公司不僅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向伊出售美國科技產品而遭美國司法部起訴,還因一系列涉嫌盜竊智慧產權而遭美國有關機構調查。日前有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國檢方正在就華為竊取智能手機攝像頭技術等新案件進行調查,這可能會擴大美檢方對華為的刑事指控。

《華爾街日報》8月30日報導稱,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檢察官正在調查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涉嫌技術盜竊的新案件。該公司涉嫌多年來從多名個人和多家公司盜竊知識產權,並從競爭對手公司招聘員工。

據知情者披露,目前美檢方正深入調查華為涉嫌從葡萄牙的多媒體製造商Rui Oliveira處竊取智能手機攝像頭技術的案件。

此外,美國檢方也在調查華為早年間從競爭對手公司招募員工的做法。為此,美國當局還詢問了瑞典華為辦事處的前工程師羅伯特‧瑞德(Robert Read),而瑞德2002年至2003年期間在華為任職時,曾幫助華為招募被愛立信AB辭退的員工。

該報導表示,這意味著美國的調查正擴大到今年早些時候公布的檢察官起訴書中沒有涉及的華為其他不法商業行為。

此前,美國聯邦檢察官已經就華為公司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以及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涉嫌銀行欺詐等提出指控。而今年5月15日,美國商務部已宣布將華為及其68家子公司納入出口管制黑名單;8月19日,商務部又將華為旗下的另外46家子公司納入了出口管制黑名單。

事實上,華為集團在過去的高速發展過程中,一直伴隨著有關剽竊他國智慧產品與不正當競爭的指控。

2014年華為公司曾因竊取美國電信運營商T-Mobile公司的用於診斷手機質量控制問題的機械人有關的知識產權而遭提起民事訴訟,美國一個陪審團於2017年5月曾就此案裁定華為有罪。

今年1月中旬,《華爾街日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西雅圖的聯邦檢察官正在對華為竊取美國公司智慧產權的情況進行刑事調查。而這次刑事調查的一些問題,與前述涉及T-Mobile的民事案件有相同的部份。

據報導,當時西雅圖檢察機關發布的起訴書中,除了指控華為從合作夥伴T-Mobile US Inc.的實驗室中竊取測試機械人手指外,還指控華為給員工設置與竊取機密相關的獎勵機制,鼓勵員工從競爭對手那裏竊取商業、技術信息。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