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攻武嚇升級 香港抗爭走到臨界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29日一天內,中共突然升級針對香港的紅色恐怖。港警駁回8.31大遊行,反送中代表人物接連被捕或遭襲擊,中共大肆渲染駐港部隊換防深圳武警演習,官媒再批所謂「顏色革命」。評論指這可能促使香港事態發生突變。

29日凌晨,至少數十輛軍車高調在香港各區亮相,隨後央級黨媒大加渲染,聲稱這是駐港部隊本年度例行換防,進港部隊採取了海陸空全方位「立體投送方式」。港媒報導,此次進港的裝甲車疑似武警裝甲車,而且進港軍車數量遠高於往年,並且軍車只有進沒有出。外界懷疑,中共可能藉此次換防向香港增兵,也可能藉機將大批武警秘密運送香港。

與此同時,《人民日報》官微又高調刊登了29日武警和公安再次在深圳「防暴演習」的視頻。其中,大批身穿防暴裝備、手持盾牌的武警和公安,動用催淚彈和水炮車驅趕頭戴黃色安全帽、手持雨傘、木棍等物品的示威者,與香港警民對抗非常相似。

在北京對香港武力恐嚇的同時,香港政府也升級了對港人的強硬打壓行動。民陣申請8.31大遊行被警方拒絕,上訴又遭駁回。29日,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在餐館遭多名蒙面人襲擊。同日,「光復元朗」申請人鍾健平亦被四名南亞裔男子以鐵通及雨傘襲擊。

也是在同一天,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立法會議員鄭松泰等多名反送中代表人物接連遭警方抓捕。

伴隨著「武嚇」,中共黨媒也在29日加碼「文攻」。新華社發表題為《「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絕不容許觸碰》的時評,再次將香港反送中人士定性為「港獨」、「反中」和「勾結西方反華勢力」云云,在輿論上向港人施壓。

新華社這篇時評與8月4日一篇文章內容基本相同,但這次增加了反送中人士「甚至妄想將『顏色革命』滲透到中國內地」的表述,顯示在逼近所謂「70年大慶」之際,中共越發擔心大陸民眾會響應香港抗爭。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大肆渲染紅色恐怖,很有可能促成香港事態發生突變。

中共和港府拒不回應港人五大訴求,並繼續升級紅色恐怖,被指將進一步激發香港民眾的反抗情緒。民陣曾在聲明中表示,如果港府不正面回應民間的和平抗議,等同於逼迫港人用更激進的方式表達訴求。在街頭抗議的「勇武派」青年日前對港媒表示,如果抗爭失敗,香港的未來可能比新疆還要悲慘,港人已經退無可退,因此他們即使失去生命也要反抗到底。

本次8.31遊行是為抗議所謂「中共人大決定」5週年。中共當年的決定關閉了普選之門,是引發佔中運動的導火索。在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今年的8.31大遊行更具有特別意義,引起中共和港府空前緊張。因為警方反對,民陣已宣布取消8.31遊行和集會。但相信港人仍然會堅持遊行抗議,從而可能引來港警再次暴力鎮壓。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