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及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聲 警香港勿施緊急法或戒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週四(8月29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聲明表示,在香港動用緊急法或實行戒嚴都是錯誤做法,特首林鄭月娥須回應人民對引渡法、警察暴力及普選問題的不滿。

週四下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在其官方推特指出,對於當前的香港局勢,無論是動用緊急法、還是採取戒嚴措施,都是錯誤的解決方式。聲明還表示,該委員會兩主席——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麥克高文(Jim McGovern)和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敦促,林鄭月娥須回應人民對引渡法、警察暴力及普選問題的不滿。

在隨後發表的另一篇推文中,CECC還表示,對有關港警行為的報導,包括對「反送中抗議者」實施暴力、性侵犯、不允許被捕者見律師及拘留期間毆打他們,都應由一個獨立委員會進行調查。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目前已走至臨界點。種種跡象顯示,中共很可能在近日實施武力清場,暴力扼殺香港的抗議活動。

29日凌晨,至少數十輛中共軍車在香港高調亮相。雖然中共黨媒隨後宣稱這是駐港部隊本年度的例行換防,但其武裝的級別和數量據稱都高於往年,且「換防」軍車有進無出。外界質疑,中共已藉機將大批武警運入香港。

同一天,多名處於抗議最前鋒的代表人士或突遭警方抓捕、或遭人襲擊,其中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民陣召集人岑子傑等。

最令人關注的是,雖然8月31日的遊行申請已被港府拒絕,但港人仍有可能堅持遊行抗議。聯繫27日林鄭月娥要所謂「止暴制亂」的強硬表態及港府慾訂立《緊急法》的報導,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駐港部隊換防很可能是中共暴力鎮壓香港的前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