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散播再教育營假消息被外媒揭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中共在新疆建立所謂「再教育營」,大規模關押維族人並進行強制洗腦教育的做法,遭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強烈的譴責。中共再三強調在教育營中主要是進行所謂「職業培訓」,近期更聲稱90%接受「培訓」的人員已經「回歸社會」。但有剛獲釋的維族婦女近日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揭開了再教育營強制洗腦以及偽造被關押者檔案資料的黑幕。

中國近期大力打壓非官方認可的宗教團體,其中以新疆地區再教育營備受國際關注,裏頭關押數以百萬計的少數民族穆斯林。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日前刊文披露,一名剛獲釋出獄的維吾爾族婦女近日接受該媒體專訪時,駁斥中共當局美化再教育營的說辭是撒謊。她說,自己過去一年深陷囹圄,與另外5000名受害者被關在再教育營內,每天被迫接受強制洗腦苦不堪言,絕對不是官方美化的「職業培訓」。

這位維族婦女表示,再教育營中被關押者時刻處於重度監視之下,毫無隱私可言,而且沒日沒夜的被強逼接受洗腦迫害,「有的受害者承受不了精神壓力瘋了,還有的撞牆、吃指甲刀、吃釘子自殺」。

這名婦女披露,自己獲釋出獄後,最近地方政府又派人員登門,告知她在再教育營中的資料已全被銷毀,並強迫她補拍照片以便建立假檔案,目的是要向外界證明「她從未被關進再教育營內,而是一直在家中被監管而已」。

中共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大規模非法關押數以百萬計的維族人或其他少數族裔人士的情況,近年來陸續在海外被曝光。國際社會因此對中共政府的譴責之聲也越來越高漲。近期中共對外宣稱,再教育營中關押的多數維族人已回歸社會,且9成以上在中共的「職業培訓中心」接受過「培訓」的人員找到了更合適的工作。而上述維族婦女披露的消息顯示,中共地方政府正在銷毀真檔案,建立假檔案來欺騙世人。

今年5月中旬,一名由中國新疆潛逃到哈薩克尋求庇護的前新疆再教育營教師接受了美國媒體的採訪。她披露了新疆再教育營中惡劣的生活條件,不人道的強制洗腦教育,以及對抗拒洗腦的被關押者採取的禁食、剝奪睡眠、強迫注射不明藥物等懲罰手段。她說:「我知道這些人是完全無辜的,他們什麼都沒做。我沒有辦法幫助他們逃離折磨,我只能在心裏發誓,總有一天我會公開揭發再教育營中的實際情況。」

這位名叫薩吾提拜的哈薩克女教師被政府官員命令調職到其中一個集中營教中文,然而她很快就發現,在「集中營」裏的所謂「教育」,並非正常的文化教育,而是一種政治任務。

「他們告訴我,政府正在實施一項漢化政策,還說要『把最好的變成漢人,把最壞的摧毀到底』」。薩吾提拜說:「不僅如此,他們還命令我告訴拘留者們:『你們之所以活著,都必須感謝共產黨的恩情』。教導他們以『中國人』的身份對共產黨忠誠。」

薩吾提拜披露,再教育營中被關押者的食物遭透了,「三餐都是一勺稀飯跟一塊麵包」,而且如果拘留者無法達成每天的「學習進度」就會被懲罰,會被強制禁食和剝奪睡眠,而那些反抗洗腦教育的人則會面臨極為苛刻的對待。

薩吾提拜在集中營中擔任醫護室職員的朋友告訴她,他們會向拘留者注射和投餵藥物。有時拘留者會被帶離他們的牢房,「然後雙眼迷茫、安靜順服的被帶回來」。

除此之外,集中營的生活環境惡劣到令人難以想像。根據薩吾提拜的描述,拘留者睡在過於擁擠又毫無衞生清潔的牢房中,床和便桶就放置在同一個空間裏,拘留者無權向警衞要求在更有隱私的空間上廁所。「一個有蓋子的水桶就是他們的馬桶,水桶滿了就滿了。」

同時,薩吾提拜也懷疑集中營中有性暴力和性侵案件的存在。「警衞會把某些女性拘留者帶離牢房,一陣子後再把她們帶回來,有時候在半夜發生。她們被帶回來後感覺都變了一個人,只要是正常人都看得出來她們慘遭虐待。」她指出,大部份被帶走的女性都是大約 20幾歲的未婚女性。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