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埃博拉病例 確診逾3000死者逾20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埃博拉(Ebola)病毒疫情已一年。週五該國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迄今為止該國已確診的埃博拉病例超過3000起,其中死亡人數已超過2000人。

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民主剛果)東部爆發埃博拉(Ebola)疫情已整整一年。30日該國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一年間,該國的埃博拉確診病例為3004起,死亡人數達2006人。

路透社報導稱,民主剛果去年8月正式宣告爆發這種出血性病毒疫情,這是歷來死亡人數第2多的埃博拉疫情。死亡最慘重的疫情2013年至2016年發生在西非,當時奪走超過1萬1300條人命。

這次的疫情實際上已是民主剛果的第10埃博拉疫情,而本次是首度發生在人口稠密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和伊圖里省(Ituri)。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7月稱宣告,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博拉疫情擴散到大城果瑪市(Goma),散播威脅增加,已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而資料顯示,PHEIC是只在最嚴重疫情出現時才會使用的名稱。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