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前景迷茫 英企業計劃部分出走歐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10月31日英國正式脫歐,至今無法確定英國和歐盟是否可以及時達成協議。前景不明,讓很多企業不知道如何為脫歐做準備,一些企業打算將一部分業務轉移到歐洲大陸。

英國央行週五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稱,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英國公司的生產率下降了2%到5%。在過去三年中,英國公司減少了11%的商業投資。

英國議會即將休會5週,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大。英國貿易諮詢公司TradePeers的創始人德格魯特表示,企業不可能一夜之間就從一種法律框架下順利轉入到另外一種法律框架下。

她說,因為前景一片迷霧,很多企業甚至想放棄為脫歐做準備。

德格魯特製作了脫歐地圖,幫助企業理清思路。

TradePeers公司創始人德格魯特:「每個行業都必須考慮本行。」

一些英國企業正在考慮在歐洲大陸設立分部。來自荷蘭的德哈斯 姐妹在倫敦經營飲料公司Double Dutch。她們計劃將一半的生產線從英國轉移到比利時。

英國飲料公司老闆之一 德哈斯:「在英國生產所有的產品風險太大,我們還出口到其他25個國家呢,因此將生產分開進行是有意義的,所以我們將只在英國生產在當地賣的飲料,在歐洲大陸生產在出口市場賣的飲料。」

新唐人記者 Jane Werrell英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