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最後一天 美國MC-130J軍機繞台飛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美國空軍一架MC-130J運輸機29日中午出現在台灣海峽上空,沿台海中線由北向南飛行,並在繞台灣一圈後返回嘉手納基地。恰逢中共軍方在浙江寧波外海進行軍演的最後一天,外界推測美軍機這番繞台飛行的舉動具有針對共軍意味。

中華民國國防部29日下午約2點半發佈消息稱,「偵獲美籍MC-130J型機一架,於上午11時許沿台海中線由北朝南飛行,國防部全程充分掌握,嚴密監控,期間並無異常狀況。」

據台媒報導,這架飛機是由琉球沖繩的嘉手納基地起飛,經台灣北方飛經台灣海峽後轉向巴士海峽向東,最後回到基地,反時針方向繞台一周。期間,台灣軍方曾經派出飛機伴隨監控。

據Aircraft Spots網站上台灣網友發佈的消息,當日繞台飛行的美軍運輸機的序號是12-5763,飛行高度超過兩萬呎。該軍機隸屬美國空軍特戰司令部之下的第353特戰大隊、17特戰中隊,駐地在嘉手納基地。

公開的資訊顯示,MC-130是著名C-130運輸機的特戰單位專用型,加裝夜視系統與地貌雷達,可以搭載特戰傘兵。利用低空與黑夜掩護執行滲透任務。

此前,中共軍方宣布本月27日至29日在浙江寧波外海進行軍事演習。外界有輿論認為,中共軍方的這次演習可能是不滿美國政府擬出售66架F-16C/D Blk70戰機給台灣而採取的一次「秀肌肉」行動,而美國軍用運輸機恰恰在中共軍演的最後一天進行繞台飛行,疑似有針對中共軍方的意圖。

不過,從中共官方發佈的公告來看,中共軍方這次進行的軍事演習規模很小,更像是一次例行操演。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