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繼續要求道歉 巴西總統拒絕求助馬克龍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週五表示,爲對抗亞馬遜野火,他將會向美國總統川普求助,同時也會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其他領袖尋求援助,但唯獨不會求助於法國總統馬克龍,除非馬克龍向他道歉。在G7峰會上,馬克龍稱博索納羅是「騙子」,並質疑巴西對亞馬遜的主權,令博索納羅相當氣惱。

抗議敘俄轟炸 數百人衝擊土耳其邊境

8月30日,數百名憤怒的敘利亞人聚集在土耳其邊境,要求土耳其出面制止俄羅斯軍隊及敘利亞政府軍的不斷轟炸。一些示威者試圖衝破土耳其過境點大門,土耳其軍隊則使用催淚瓦斯驅散抗議者。受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近來不斷加大對反政府军控制省份伊德利卜的攻擊,當地已有數百萬平民被迫流離失所。

疫情持續 美國或失去「已消滅麻疹」評級

截至上週,美國已有30個州出現麻疹疫情,確診病例超過1215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警告,如果疫情繼續擴大,美國或將在10月份之前失去「已消滅麻疹」的評級。美國於2000年宣佈「已消滅麻疹」,即全國在12個月內沒出現過連續性麻疹病例。但這一狀態很可能在今年發生改變。

推特CEO多西帳號遭黑客入侵

週五,推特創始人兼CEO傑克·多西本人的推特帳號再次遭到黑客入侵,超過400萬的多西粉絲收到了黑客利用多西帳號發送的多條含有種族歧視、支持納粹及反猶太人的推文。推特公司隨後發聲明,確認多西帳號被黑,並已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