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領袖譴責中共 警告習近平將被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週五(8月30日),包括參議院兩黨領袖在內的美國政界高層領導人再就香港局勢發表評論,言辭犀利地譴責中共及香港政府,要求其尊重香港的民主與法治,不要成為中共的傀儡。

香港危機的解決已至關鍵時刻,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中共準備近日在香港動武,暴力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為此,週五,多位美國政要對港府及中共發出警告,其中包括美國參議院兩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舒默(Chuck Schumer)。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爾週五轉發了一篇關於港府逮捕抗議人士的報導,並在推文中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都應關注香港的抗議活動。

「世界領導人應該關注香港正在進行的鎮壓和近來逮捕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的行動。這不該是通常狀況,直到北京尊重香港的自治和政治自由為止。」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中國加強對香港的控制以扼殺民主,這是一個殘暴獨裁政權的絕望行為。幾個月來,香港人走上街頭,維護自己的民主權利。美國人民必須繼續支持他們。

在另一篇推文中,舒默還就港警逮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抗議人士強烈發聲。他指出,逮捕持不同政見者不標誌實力,只標誌虛弱和恐懼。中國共產黨已違背了其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並已表明它不尊重基本人權。

舒默還在推文中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發出呼籲:「習主席:全世界都在關注,並將追究中國的責任。」

另外,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聯合主席、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眾議員麥克高文(Jim McGovern)繼週四下午警告香港勿動用緊急法或採取戒嚴措施後,週五上午再次發推表示,逮捕香港民主抗議運動領導人的行動令人難以容忍;如果讓世界人民相信香港尊重法治,港府就必須立即放棄指控被捕人士。

他還警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警察不該成為北京的傀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