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大抓捕 香港8.31反送中口號震天 警重兵布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8.31前夕,港府全城大抓捕,而民陣發起的8.31集會遊行也遭駁回。但8.31當天,仍有大批港人走上街頭,高喊「香港人加油」等口號。而警方則部署3000警力,及出動水炮車、裝甲車,於中西環重兵布防。

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早前申請的「8‧31再集結」從中環至中聯辦的遊行集會,被警方否決及上訴失敗,民陣召集人岑子傑30日宣布,因無法保障參加者的安全,宣布取消遊行和集會。

岑子傑對此表示抱歉,並表示自己已經盡力,同時稱,會繼續以反對「831人大框架」的主題,申請遊行集會,直至成功為止。

也就在當天,香港警方進行全城大抓捕,在24小時內,逮捕陳浩天、黃之鋒、周庭、許銳宇、孫曉嵐、鄭松泰、區諾軒、譚文豪、 區諾軒等8名青年領袖、學生會長、立法議員。

面對中共與港府刻意大抓捕製造白色恐怖,以及對民眾示威遊行空前打壓,港人毫不退縮。

網民呼籲發起多種活動8.31集會遊行,包括:照原定路線「自由行」,下午3點中環遮打花園至中聯辦一日游、到銅鑼灣逛街、維園賞花等。

此外,還有「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宗教遊行,中午12點半灣仔修頓球場集合,下午1點起步、YouTuber見面會等。

其中主題「為香港罪人祈禱」集會剛開始,現場就有數千人。他們高叫「香港人加油」和「5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民主派當天也會到街上陪同抗爭者。她質疑,31日會否是當局設下的一個陷阱,刺激市民大混亂,從而為動用《緊急法》找到藉口。毛孟靜呼籲示威者,儘量以「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表達訴求。

當天下午,在集會期間,有警員突然在球場進口高舉黃旗,聲稱這次集會是違法的,這是警方過去對類似集會少有採取過的動作。

據了解,警方部署3000警力應付當日可能發生的示威衝突情況,並於中西環重兵布防,中午12時許,三輛銳武裝甲車停泊於干諾道西,西隧禁區位置,另外25日首次出動的兩輛「水炮車」也在現場。

早11時許,中聯辦、警總甚至水街一帶已經被水馬陣包圍,有多名警員在附近駐守戒備。此外,德輔道西、朝光街、西邊街、水街均被封,目前有工人給水馬灌水。

香港01報導,警方的情報展示,示威者有可能會以打游戰形式,在不同民居地區展開示威抗爭,如早前曾發生示威衝突的地點,包括九龍灣、黃大仙等均為高危地點。

警方還估計當日如出現示威衝突,情況或與8月5日三罷及七區集會的示威情況相當。

為阻止示威者前往港島區下午1時半起,港島綫西營盤站關閉,列車也不停西營盤站,直至另行通知。

有示威網民表示,港府為阻止市民上街,壞事做絕:封地鐵站;封西隧出口;大規模拘捕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異見團體領袖;威脅引用《緊急法》;警方發出禁止集會遊行通知書 ;網絡攻擊連登等討論區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北京拒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中共的三點恐懼與三個陰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