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警匪對峙 犯嫌棄械投降起出大批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嘉義民雄鄉一處租屋民宅30日傳出槍響後,員警到場警戒,犯嫌除不斷從樓上投擲爆裂物品,還一度挾持人質,與警對峙,所幸人質趁機逃出。警方查出犯嫌為通緝犯陳志明後,準備攻堅時,經犯嫌友人勸說,陳志明棄械投降;檢警在現場查獲大批槍彈,陳嫌主要為了找仇家報仇,還好及時查獲。

事發在嘉義民雄鄉建國路2段一處租屋民宅,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姜智仁昨天到場指揮,他今天表示,陳嫌以人頭承租,已居住1年多,後來據報嫌疑人可能為槍砲通緝犯陳志明,持照片給逃脫的人質查看,發現就是犯下數起槍擊案的陳志明,因他擁槍自重,警方不敢大意。

昨天,在與犯嫌對峙3小時後,警方在上午11時30分認為若繼續拖下去,現場恐會失控,便淨空附近住戶,準備強勢攻堅,後來,嘉義地方聞人陳盈達接到與陳嫌共同友人通知,陳嫌希望見到陳盈達。

陳盈達到場先以擴音器勸說,陳嫌態度軟化,後來陳盈達與刑事小隊長張永龍進入屋內規勸,陳嫌才交出第一批槍彈。長期追捕陳嫌的刑事局中打分隊長許忠彥隨後也到場勸說,又交出第二批槍彈。

事後,現場查扣大批的槍彈,讓檢警都嚇了一跳,共起出長短槍共13把、子彈178顆、爆裂物8個、彈夾34個。

嘉義民雄建國路一處民宅30日驚傳槍響及丟爆裂物,經與警方對峙後,歹徒終於棄械投降,警方並查扣大量槍械。(警方提供/中央社)

檢警表示,陳嫌自許是道上「大尾」的角色,對於犯下的案件都坦承,槍彈是他從菲律賓走私進來,主要是為了尋找彰化的仇家報仇。檢警後續將進一步追查槍彈的來源,以及槍彈走私的管道,並調查陳嫌躲藏期間,他的金錢資助來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