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技術 可控制敵軍無人機並轉為己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以色列國防科技公司開發出一種新技術,可以控制敵軍無人機,並反過來利用它們來對付敵軍,而其同時控制的無人機數量可多達200架。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以色列的反無人機技術可以控制敵人的無人機,並讓它們在任何地方降落。這種技術可控制敵方無人機而不損害它們的能力,可以重新使用它們,並擷取它們在被攔截之前所蒐集到的任何資料

「天鎖」(Skylock)是從事這種技術研發的以色列公司之一。該公司生產經理利波維茨(Asaf Lebovitz)表示:「我們開發的這種系統可以在3.5公里之外偵測懷有敵意的無人機,並同時控制大約200架無人機。」

兩個月前,「天鎖」展示了這種系統的能力。利波維茨說,他們選定了一個他們希望控制無人機的特定地方,以進行展示。

他說:「我們有能力中斷無人機與其操作者之間的通訊,然後遙控它,並讓它降落,以便檢查它攜帶什麼東西與其主人是誰。」

除了「天鎖」之外,還有其它國防科技公司也開發出具有類似能力的技術,其中包括埃爾比特系統公司(Elbit Systems)。

該公司最近公開了其反無人機系統,其中包括靜止式和士兵可在戰場上攜帶的攜帶式。

該公司指出,此系統的獨到之處在於可同時控制多架無人機,並在不損害它們的情況下使其降落的能力,這是無人機如果在被設下詭雷時一種主要的反制能力。

就在最近,以色列對鄰近的阿拉伯國家發動了一系列與無人機相關的攻擊行動。以色列軍方說,在其中一次行動中,他們對敘利亞發動空襲,以挫敗伊朗的無人機攻擊。

另有一次空襲行動是針對黎巴嫩境內的恐怖組織真主黨(Hezbollah),但以色列軍方對此未做出任何評論。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