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貿易談判讓中共在香港有所顧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表示,美中雙方仍計劃在九月,舉行貿易談判,不過,這不會影響美國從9月1號起,對中國商品加稅的計劃。川普也表示,貿易談判迫使北京,在處理香港問題上有所節制。

川普週五離開白宮,前往戴維營。他在出發前接受了記者的提問。

談到美中貿易戰,川普表示雙方會在9月進行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和中方在進行對話,有會晤的計劃,雙方互通電話。我想九月的會晤會繼續,會晤並沒有取消。」

9月1號0點1分起,美國將對1,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5%關稅,其中包括鞋類產品、智能手錶、平板電視、藍牙耳機等。川普表示,關稅對中國影響巨大,13%的美國公司正在離開中國。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否認關稅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不過,他在採訪中再次批評美聯儲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美聯儲在犯一個很大的錯誤,如果你看看世界上其他的央行在做什麽,他們的利率要低得多,這讓我們面臨市場競爭更加困難。」

川普也提到香港局勢。他表示,如果不是因為貿易戰,北京對待目前的香港問題恐將更加無所顧忌。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信我在貿易上所做的,對香港局勢起到了降溫作用,我相信作用很大,因為中方想達成協議,我確實這樣認為,這讓他們在香港有所顧忌。」

川普表示,未來兩到三天對香港很重要,他希望事情能以人道的方式解決。

被問及是否與習近平通話時,川普說,對此無可奉告。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