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嫁禍示威者?黑衣人丟汽油彈腰部驚現警槍(視頻、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港人發起反送中抗爭運動以來,傳媒多次曝光有警察偽裝示威者挑起暴力為鎮壓製造藉口,已引發普遍關注。日前在8•31抗爭過程中,一名示威者打扮的黑衣人在現場手握燃燒彈,但腰部露出高度疑似警方常用的Glock手槍,再度引發輿論質疑港警「自編自導自演」嫁禍示威者。

據臉書粉專「龍獅報」爆料,一張由《法新社》記者華萊士(Anthony Wallace)拍攝的照片顯示,一名全身著黑衣、手握汽油彈正準備扔出去的「示威者」,在腰間暴露出疑似藏有一把「Glock 19」的半自動手槍。

公開資料顯示,「Glock 19」為警方常用款。一般警員多配備點三八左輪手槍,而反恐、飛虎隊、速龍小隊等則使用 Glock 手槍,配備使用 9mm 子彈。

該照片曝光後迅速引發輿論關注,大批網友質疑香港警方是在「自編自導自演」,意圖栽贓嫁禍示威者,為警隊濫施暴力及違法抓人尋找藉口。

美國知名對冲基金大佬、海曼資本創始人凱爾·巴斯亦在推特圈轉發了這張照片。

此外,也有其他媒體拍到多個投擲汽油彈黑衣人疑似攜帶配槍:

31日當晚在維園,也發生疑似喬裝成示威者的港警投擲汽油彈,而這些投擲汽油彈的人都有相似點,即身上有閃爍LED燈的「特別標誌」。據未經證實的消息指,臥底警察會綁著紅、藍色的熒光手環或其他部位貼上相應熒光標記以便於隊友區分。

立場新聞報導說,當晚9 時 05 分左右,有多名身穿示威者裝束的男子,在銅鑼灣維園噴水池外製服示威者。有示威者被兩疑似警員按倒在地、拖行,並在束上白色索帶之後被帶走。

香港恒生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拍攝的影片則顯示,身穿示威者裝束、戴面巾、豬咀的疑似警員似被其他示威者發現身份,衝突期間,疑似警員多次開槍發射胡椒彈。但示威者繼續窮追,雙方埋身肉搏,互相擲物。

(記者曹越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