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肥胖導致自卑 馬思純寫親筆信鼓勵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8月30日,馬思純工作室在微博分享馬思純的多封親筆信。提到自己曾因肥胖遭受校園霸凌的經歷和自卑時刻,她描述了自己從痛苦到釋然的心理變化,並鼓勵網友:「如果發現自己瘦下來會比較快樂,那就健康地減減肥。如果覺得圓圓的自己很幸福,那就高興地吃起來。」「胖瘦不傷害別人。」「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健康快樂!」

2016年奪得金馬影后的馬思純,最近在新劇《加油,你是最棒的》中飾演一位可愛的胖女孩。為了貼合角色,導演要求她增肥2.5公斤,但她在過程中沒有好好控制自己,最後胖了7.5公斤,在劇中「胖到了極致」,與之前相比,可謂「胖若兩人」,引起網友熱議。

事實上,現實中的馬思純,過往也當過胖女孩,曾因此遭受校園霸凌,並感到自卑

馬思純工作室在8月30日分享馬思純的親筆信。她在信中透露,因為小時候很胖,一個女生經常欺負她,公開喊她「馬胖子」,或者是用惡作劇捉弄她。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六年,她躲了六年,也忍了六年,一直到高中畢業,這樣的生活才結束。

她在信中耐心回覆不同的網友遇到的不同問題。

其中一個女生說,因為胖,自己在學校總是被老師和男生欺負,雖然都是些小事,她後來也轉學了,但仍影響了自己一半的青春。

馬思純暖心安慰粉絲,讓她儘量忘記這些不愉快,還表示,「如果不忘記就正視,千萬不要怕,否則會因為自卑和退縮買單一輩子,千萬不要因為這些人改變自己。」

身在娛樂圈的馬思純,也經歷過很多挫折。去年她為了新劇增肥,但劇播完了也沒瘦回來,頻繁因為肥胖被嘲上熱搜。當官宣她要出演張愛玲作品改編的電影《第一爐香》女主,許多人都說不能接受。但馬思純的心態很好,坦然面對並且開始積極減肥。

她形容過去的自己:「永遠在被動與夾縫中等待光明。想證明自己的美,但總在被別人看到體重的那一剎那喪失機會。」

馬思純坦言,面對各種指指點點,她曾經很痛苦,不過,後來她調適自己的心態,覺得「做一個自己真正喜歡的自己」。

她鼓勵網友:「如果發現自己瘦下來會比較快樂,那就健康地減減肥。如果覺得圓圓的自己很幸福,那就高興地吃起來。」「胖瘦不傷害別人。」「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健康快樂!」

看到馬思純的親筆信,許多網友都感動直呼「知心大姐姐」,大讚她「好溫暖」。還有人覺得她的字體很好看,希望她能出個「馬思純字帖」。

31歲的馬思純自認出道以來「很幸運」,不是因為20多歲就拿到了影后獎盃,更多的是因為拍了很多自己喜歡的戲。在她看來,成為一個好演員有兩點不可或缺:「第一,你得是個好人;第二,你得真正熱愛演戲這件事。其後,才是你的感知能力、共情能力,等等。」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