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姦殺女乘客滴滴司機 被執行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一度引起轟動的浙江樂清「滴滴順風車司機殺人案」,被告鐘元犯下故意殺人、搶劫、強奸罪,經二審認定罪證確鑿,近日,中共最高法院宣布依法核准死刑,並在8月30日執行了死刑。

據浙江新聞報導,被告鐘元因賭博在網路借貸平台欠下債務,預謀在從事滴滴順風車業務時,伺機搶劫女乘客財物。2018年8月23日,鐘元通過滴滴軟件接到林姓女乘客的訂單後,以用微信結算為名誘騙林女取消訂單。

在行駛途中,鐘元伺機搶劫,因林女察覺提前下車未果。次日,鐘元故技重施,接到趙姓女乘客的訂單,他把趙女載到山路,停車拿出尖刀威脅趙女,刺傷趙女左手,用膠帶捆住趙女的四肢,並將趙女手機支付寶寶中的9000元人民幣轉入自己帳戶。

之後,鐘元又在轎車後座強姦了趙女,因恐懼罪行敗露,鐘元用手掐趙女頸部,持尖刀朝趙女頸部捅刺數刀,致趙女頸動脈斷裂大出血死亡。鐘元將趙女屍體拋於路邊懸崖斜坡下,棄車逃離。

一審公開宣判中,被告鐘元因犯強姦罪、故意殺人罪、搶劫罪,數罪並罰,被判處死刑,且立即執行。經法院認定,二審維持原判,並確定於8月30日執行死刑。

這起滴滴車姦殺案一度引發輿論極大關注。據此前報導,受害人小趙事發時曾經向朋友發出簡訊呼救:「怕怕,師傅開的山路,一輛車都沒有」,「救命」「搶救」。

朋友隨即在1小時內7次與滴滴順風車客服聯絡,但客服均回覆「請您耐心等待,您的反饋我們會為您加急標紅」。直到磨蹭了2個小時後,滴滴才提供駕駛員信息。滴滴平台因沒有及時處理投訴,導致凶手得以作案殺人。

據統計,滴滴車在過去4年間至少發生過50多起性侵、性騷擾事件。這些案例也引發整個大陸社會對於網約車安全問題的失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