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公安副局長落馬:非法持槍持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雲南省德宏州原公安局副局長楊從品日前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楊從品被指涉嫌貪污、濫用職權罪,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彈藥及毒品,搞錢色交易,與多名女性長期淫亂等。

雲南省紀委監委8月30日發布消息,楊從品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公開資料顯示,楊從品1963年6月生,雲南省芒市人。2001年8月至2006年12月,先後擔任德宏州下轄瑞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瑞麗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瑞麗市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局局長。

2006年12月至2014年8月,楊從品歷任德宏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政委,德宏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支隊長,德宏州公安局黨委委員、交通警察支隊支隊長。2014年8月,楊從品履新德宏州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2019年2月落馬。

雲南紀委監委的通報稱,楊從品貪腐時間長達19年。2001年至2019年,楊從品在擔任瑞麗市公安局局長、德宏州公安局副局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或職務影響向商人老闆借用錢款;進行錢色交易,與多名女性發生並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不重視家風建設,對配偶失管失教,致使配偶多次收受他人財物等。

楊從品還被指涉嫌貪污罪、受賄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持有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種子、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

值得一提的是,楊從品落馬前1個月,即2019年1月29日,他還曾進駐雲南芒市公安局,開展掃黑除惡督導工作。

在楊從品落馬前,去年10月,他的同事、時任德宏州公安局黨委委員兼副局長的楊剛也被查。官方通報楊剛為涉黑人員充當「保護傘」,並涉嫌貪污、受賄罪等。

北京當局自去年起大搞所謂「掃黑除惡」運動後,各地已有多名掃黑官員落馬。今年6月21日,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長、掃黑辦主任閻鴻被媒體證實已落馬。

6月15日,陝西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有掃黑官員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落馬,包括榆林市綏德縣公安局掃黑辦主任任世凱、綏德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大隊長霍海龍、綏德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教導員郝東等。

太子黨羅宇去年2月在給習近平的系列公開信中,直指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幫。

他說:「要掃黑,首先要問黑從哪兒來?從共產黨來。誰來掃黑?共產黨來掃黑。以黑掃黑,能掃出什麼結果?現在中國的公檢法就是黑社會,殺人越貨,比着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