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升五級 開始吹襲巴哈馬群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大西洋颶風多利安,週日(9月1日)在巴哈馬群島登陸,升級為5級颶風。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估,多利安最大持續風速為175英裡/小時。

巴哈馬當局週六(8月31日)向居民和游客發出最後警告,要求在這場毀滅性的飓風到來之前離開大阿巴科島及大巴哈馬島(Abaco and Grand Bahamas),否則有生命危險。整個巴哈馬群島有73,000人口,21萬戶家庭。

助理行政長官迪爾德麗-福克斯(DEIRDRE FOX):「當然有些人拒絕離開。但是我們向他們明確表示,如果4級颶風登陸,那麼沒有甚麼得到救助的機會。警察不會在颶風中為你而來,你只能自己躲起來。」

美國國家飓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簡稱:NHC)預測,飓風多利安離開巴哈馬群島之後,將向西北方向移動,幷可能使佛羅里達州受到直接打擊。佐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北部社區週六也提高了警戒水平,居民填補沙袋,兩州政府測試基礎設施,進行飓風救助演習。

根據國家飓風中心週六下午5點的報告,佛羅里達州東海岸的迪爾菲爾德海灘(Deerfield Beach)和塞巴斯蒂安灣(Sebastian Inlet)被作為颶風警報觀察區域,颶風有可能在48小時內到達這裡。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星期六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州政府與各有關機構的官員們通了話,保持著密切聯繫。川普總統也保證佛羅里達州將得到任何需要的援助。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今天我和每個人通了話,從美國陸軍總隊負責人到喬治亞州州長佈萊恩-坎普(Brian Kemp),我們與各郡官員、市長、議員們進行了電話會議。我還與(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通了話,他向我保證,佛羅里達州將得到我們需要的任何援助。」

截止到週六,佛羅里達州已經發布的疏散計劃,但還沒有强制性行動。目前不確定飓風何時開始轉向北方。如果轉向北方的時間早,佛州有可能避開直接打擊;如果向北轉向晚,佛州則會遭遇飓風正面襲擊。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