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爆發80週年 波蘭維倫紀念 彭斯到訪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波蘭總統杜達,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週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波蘭南部城市維倫,一同主持了紀念二戰受害者的活動。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副總統彭斯等各國政要也應邀參加。

紀念活動從當地時間淩晨4點30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在這個小鎮開始,模擬當時戰爭爆發是這裡遭遇德軍空襲的場景。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分別發表了講話。杜達表示,世界從這場犧牲了數千萬生命的戰爭中學到了一個可怕教訓。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世界從這場灾難中學到了一個可怕的教訓,這個教訓犧牲了全世界數千萬普通人的生命,那些沒有參與戰鬥、手無寸鐵的人們。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災難。」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講話中向遭受德國暴政的波蘭受害者表達慚愧,幷請求原諒。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我向維倫襲擊的受害者鞠躬,向遭受德國暴政的波蘭受害者致敬,幷請求原諒。」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在當天晚些時候參加在華沙的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因佛羅裏達州將遭遇飓風多利安,留守國內指揮救灾,而取消了波蘭之行。

波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傷亡損失慘重,大約失去五分之一的人口,其中包括絕大多數的300萬猶太族裔公民。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