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延燒 抗議民眾週日機場再表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香港人在週六8.31舉行的「反送中」抗議,遭遇警方的暴力對待後,大批示威者,週日聚集到香港國際機場一帶,呼籲全球關注正在香港發生的民主抗爭。

抗議活動在當地時間周日下午1點左右開始,示威者高喊光復香港等口號,堅持「五大訴求」,包括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

機場一帶的交通非常堵塞,但乘客們能繼續進出機場航站樓,飛機可以照常起飛。

韓國遊客金智媛:「絕對打亂了我的旅行,但我認為抗議值得尊敬,因為他們試圖為最好的而努力,對我們遊客而言,雖然被打擾不方便,但我們最好尊重他們。」

有大陸來港游客表示不知道他們爲什麽抗議,但因為事先知道有抗議,沒有影響行程。

大陸遊客唐平彭(音譯):「這個我不是很了解他們是什麼原因,我還好,因為留出了時間,接到(訊息)可能會有一些抗議者。」

防暴警察在機場客運大樓築起防綫戒備,幷稱抗議活動非法,將實施驅散。

一名15歲的抗議者表示知道很危險仍然來抗議。

一名15歲的抗議者:「危險?每一個來這裡的人都準備好了被捕,但是危險不能成爲藉口,我們不應該漠視正在發生的,不能我們認爲危險,而讓香港淪陷。」

在警察的追逐下,幾名抗議者進入了機場航站樓,至少三明年輕女抗議者遭到警方聞訊。

雖然抗議活動給自己生活帶來了不便,但許多香港市民表示支持。

香港市民杰弗瑞:「我支持他們,但我希望不要升級,同時我希望香港政府做出積極反應。」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