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機場壓力測試 港示威者再燒中共五星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機場壓力測試 港示威者再燒中共五星旗

香港「反送中」運動進入第13週,8月31號,警方再次升級暴力行動,晚間衝進地鐵站無差別毆打市民、噴胡椒水,而港鐵配合警方關閉地鐵站不讓醫護人員進入救援,再次激起香港市民的憤怒。

9月1號,有網民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活動,大批示威者前往機場附近,試圖堵塞機場交通,但沒有成功。

上千示威者於是步行撤退至東湧站。有示威者在東湧游泳池附近築起路障,還有示威者取下泳池懸掛的中共五星旗點燃焚燒。

港人英駐港領館外集會 要求居英權

9月1號,還有數百名香港民眾在金鐘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舉行集會,要求英國政府給予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 passport)的港人英國公民身份和居英權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是英國政府為了因應香港主權移交,從1987年開始向香港居民發放的,截止日期是1997年9月30日。持有這種護照的人可以不用簽證進入英國,但不具有英國居留權和工作權。

據英國內政部的統計,目前大約有17萬香港居民持有有效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美國之音報導說,集會參加者還呼籲在反送中危機下,英國能與香港站在一起。

反送中影響到達大陸 網友翻牆力挺

同時,香港抗議活動的影響,也擴展到了大陸,很多人翻牆到海外網站上留言,為香港民眾加油。

一首來自音樂劇《悲慘世界》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Hong Kong People Sing?問誰未發聲」,日前在大陸各大音樂平台被下架。但在海外YouTube上, 由香港年輕人演唱的這首歌曲的視頻下,卻有大批大陸網友留言。

有人說:「聽哭了。全國上下唯一一片還有人性之光的熱土。心疼香港經歷的一切,想跟你們say sorry。隔著深圳河,給你們加油!不要淪陷!」

也有人說:「香港加油,大陸還是有很多支持你們的人,只是大多被禁聲了。那些翻牆出來叫罵的義和團讓你們見笑了,他們只是意識形態教化的產物,不要在意。民權自由法治無價,你們要頂住。」

還有人說:「人生第一次感覺自己的心跟香港離得那麼近,香港加油!為香港的勇士點讚!感謝你們為所有華人在戰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