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長沙富能三成員被批捕 家屬遭株連

大陸公益組織「長沙富能」的成員程淵、劉大志、吳葛健雄,8月26號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批准逮捕,程淵的家屬31號已經收到通知,他的妻子在網上發消息說,她受到株連,遭監視居住,銀行賬戶被凍結、社保卡、公積金卡等都被沒收,她和孩子的生活面臨危機。

廣東勞工維權人士孟晗被捕

廣東勞工維權人士孟晗, 8月30號被廣州市南沙公安分局國保人員押解回家,抄家一個多小時之後, 再被帶走,孟晗家中的監控視頻錄下了全過程。晚間,多名公安再次到他的住所砸門,並破壞門口的監控攝像頭。

廣州人權律師唐荊陵與外界失聯

刑滿出獄剛滿四個月的廣州人權律師唐荊陵,8月29號,從老家湖北荊州搭乘高鐵前往廣州,準備返回廣州家中居住,當天下午抵達廣州南站,但出站後就與外界失去聯絡,他的妻子和朋友在網上呼籲大家關注。

發表18條推文 瀋良慶被起訴

安徽異見人士、前檢察官瀋良慶,今年5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從家中抓走拘留,7月25號被警方押解回到自己家中做所謂的「指認犯罪現場」,8月29號,律師會見時瞭解到,檢方起訴瀋良慶的理由是他在推特上發表的18條推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