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無視禁令港人上街 疑警攜槍臥底扔汽油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儘管香港警方拒絕民眾8月31號的遊行申請,隨後又大舉抓捕知名社運人士和議員,但這並沒有影響香港成千上萬的示威者上街抗議。不過,抗議中發生了激烈衝突,警方還以「水炮車」、催淚彈、汽油彈等為武器。有40人被捕。

香港的「民間人權陣線」組織因警方的「反對通知書」,決定取消「8.31遊行」。但仍有大批港人響應網上號召,在港九不同地區到處「自由行」,還有宗教人士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以「宗教活動」避開警方的反對。

不過港警聲稱,警方只豁免宗教集會活動,不包括遊行。

下午5點左右,港島的抗議衝突升級,有多名港警被發現喬裝成示威者,並不斷扔汽油彈搞破壞,被示威者發現後追打。警方則施放催淚彈驅散,但許多示威者拾起這​​些催淚彈還擊。警方之後出動水砲車,噴射藍色液體試圖驅散他們。

晚上10點後,港島的示威者逐漸散去並轉移到九龍多區,並出現幾次警民對峙場面。
11點左右,大批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警察衝進九龍太子站車廂內,用警棍揮打乘客,多人頭破血流。警察還向車內民眾噴射催淚水劑和胡椒噴霧,有人跪地高舉雙手仍無法倖免。有40人被捕,多人受傷。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現在有非常確證的事實證明,是中共在當中做了很多很多手腳。比如說法新社的記者拍到了一張照片,是在路邊一個喬裝成示威者的人,是點燃燃燒彈。但是因為他是一個下蹲的姿勢,所以他在後邊掛著的槍就露出來了。」

有網友指出,這種手槍是港警佩戴的手槍。

從香港電臺拍攝的影片也可以看到,維園周邊有多名疑似喬裝為示威者的警察,將示威者壓制在地後拖到警方聚集處逮捕。期間更有一名喬裝的警察將發射胡椒彈的槍口指向示威者。

在維園內噴水池旁,示威者追打多名疑似喬裝的示威者。隨後有2名疑似喬裝的示威者對天鳴槍示警。

盛雪:「它要用這樣的方式去不斷地激化矛盾,不斷地激怒民眾、不斷地讓民眾表現出他們的不理性。實際上是中共有考慮要用更強硬的手段來對付示威者的。可是,到今天它不得不考慮就是,它實際上所有的這一切表演都是在整個世界的眼皮底下。」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之前中共派黑社會上街打人,與現在的派人裝成示威者等激化衝突行為,表明中共想把鎮壓升級。只是它忌憚香港是國際都市,所以才沒有像89年那樣調用軍隊鎮壓。但中共暴政已經展露出它想在香港實施國家恐怖主義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政權就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的。抹黑被打壓對象是它一貫的手法。現在它抹黑港人的手法,與之前通過自焚來抹黑法輪功,或造假、抹黑新疆維吾爾人、藏人等手段同出一轍。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在所有的過程當中,它都是無以復加的表現出它的一種邪惡和流氓的本性。不管說民意是什麼樣的,也不管社會、國際輿論的譴責是什麼樣的,對中共來說它是置若罔聞的。它就是在它自己的邪惡的路上一條道跑到黑。」

盛雪指出,是中共在過去兩個多月中,把香港人一步一步的逼到了今天這樣的一個境地。如果香港人不反抗,那麼他們就會和大陸老百姓一樣,失去自由和人權的保障,也會失去做人的尊嚴和完備的司法制度。

盛雪呼籲國際社會應該用更大的力度來支持香港民眾,否則香港理性、克制的示威一旦被中共鎮壓下去,香港就會成為死港。

其實,對香港人來說,8月31號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5年前的這一天,中共人大常委會公布「8.31決定」,規定香港普選方案,採用篩選機制,以限制參選人。這也為之後的占領運動、雨傘運動以至今天的反送中運動埋下了伏筆。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