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逛沖繩賣場突昏厥 韓消防員伸手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日本媒體報導,一名中國男性6月前往日本沖繩旅遊時,突然陷入昏迷狀態,兩名韓國男性見狀及時伸出援手救了這名昏厥的中國男子。沖繩縣那霸市消防局決定頒贈感謝狀,也期待透過致贈感謝狀,能改善目前惡化的日韓關係。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那霸市消防局表示,這起意外發生在6月14日晚間7時59分左右,知名賣場「唐吉訶德」國際通店內,59歲的昏厥中國男子突然表示自己胸口有壓迫感,隨後陷入昏迷且心肺停止狀態。

兩名韓國消防員是到沖繩旅遊,與現場其他人員合力搶救,當時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救了中國男子一命,中國男子住院7天後平安出院;兩名消防員事後已返回韓國,並同意接受感謝狀。

那霸市中央消防署署長照屋雅浩說,「正確判斷與具備勇氣的行動,救了一條寶貴性命的功績卓著」。沖繩縣那霸市消防局決定頒贈感謝狀,也頒感謝狀給事發後立即通報119的日本女性及協助引導急救人員進入現場的唐吉訶德數名員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