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員空中突昏迷 菜鳥飛行員求救成功迫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澳洲一名首次學習飛行的練習生,昨天(1日)在上第一堂飛行課時,他的指導員突然在空中失去意識,他只能緊急呼叫塔台人員求救。在塔台人員的指引下,終於成功降落在機場跑道。

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練習生席維斯特(Max Sylvester)在西澳省詹達柯特機場(Jandakot Airport)學習駕駛賽斯納(Cessna)輕型飛機,不料在飛行途中,一旁的教練卻突然昏了過去,無法提供他任何支援。

席維斯特趕緊呼叫塔台人,將情況告知他們:「他(教練)癱軟地靠在我肩上,我試著將他扶起,但他仍不斷倒下。」對方問他是否知道如何操控飛機,他說這是他的第一堂課,還說這將是他第一次嘗試讓飛機降落。

塔台人員當時對他說:「你表現得非常好。我知道這種壓力真的很大,但你即將完成一項壯舉,我們會幫助你,安全著陸。」

席維斯特按照塔台人員遠端指導,順利把飛機降落在詹達柯特機場跑道,緊急救護人員已在現場待命。

開辦飛行學校的麥克伊爾維(Chuck McElwee)說,這是他近30年的職涯期間,從沒見過的狀況。並讚賞這位年輕席維斯特、空中交管人員和遠端指引他的指導員「表現卓越」,讓一切平安落幕。

麥克伊爾維說,陷入昏迷的紐西蘭籍教練莫拉德(Robert Mollard)被送醫治療,醫生還在評估病情,但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