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假扮示威者 民主派斥港府升級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8月31日堪稱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最暴力、最黑暗的一夜,除了香港警察無差別暴力毆打市民,還有假扮成示威者的港警,在被揭穿後,與示威者爆發衝突,期間有警員向天開了兩槍實彈,遺留下彈殼為證。民主派招開記者會,形容港警行動有如「恐怖襲擊」,質疑香港警察有如黑社會一般。

朝著對街警察丟出汽油彈,仔細一看,這位黑衣人士背後配戴紅色的發光裝置。

也有民眾發現,配戴著紅藍發光裝置的黑衣人,暴力拖行示威者,記者不斷逼問,到底是不是警員。

而在維園也有四名同樣有紅藍發光裝置的黑衣人,被示威者揭穿是警察假扮,雙方發生衝突,假扮示威者的警察竟然拿槍對著市民,其中一名員警還對空鳴槍,在現場也發現了實彈子彈殼。

回顧8月31日,香港警方反對民陣發起遊行,大批市民、示威者自發到港島區一帶聚集,演變成警民激烈衝突,警方出動水炮車驅離示威者,以及發射多枚胡椒彈。地鐵內更有港警無差別攻擊民眾,民主派召開記者會,斥責港警暴力,批評根本是721元朗恐襲事件的翻版。

公民黨議員 郭家麒:「港警是用行刑式的方法去打,打到這些市民,是普通的市民。這個跟7月21號在元朗發生的無差別襲擊一樣吧,香港人會問,究竟警察跟黑社會有什麼不同呢?這個政府林鄭講過什麼話,她說暴力不會解決問題,要止暴制亂,現在最大的暴力是政府本身,是林鄭包庇的警隊。」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會議發言人 毛孟靜:「831,2019年的香港,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難忘,最恐怖的一夜。這個是比元朗的襲擊更加恐怖百倍的。」

事後香港警方否認有臥底員警丟擲汽油彈,但證實對空鳴槍,稱是因為員警的生命受到威脅,但這樣說法,也引發香港網友批評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如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