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互征新關稅 影響中國廢品進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在最近中國對美加征報復性關稅涉及的750億美元商品中﹐部分產品關稅要到12月15日才開始生效﹐其中包括針對來自美國的多類可回收物﹐關稅稅率將加增5%。

美中雙方從9月1日起互升關稅。 在中方公佈的加徵關稅產品清單中﹐部分將於12月15日生效﹐其中包括廢舊紙板﹑新聞紙﹑高檔回收纖維﹑廢銅及廢鋁等多類可回收物。其關稅將從25%提高到30%。

中國目前仍是美國廢舊紙板出口最大市場。今年上半年,中國從美國進口了200萬噸廢舊紙板和80萬噸的回收纖維﹔同時﹐作為全球最大金屬消費國﹐中國從美國進口了23萬噸廢鋁和5.2萬噸廢銅。

前鋒創新公司創辦人及執行長 Rick Perez﹕「中國需要這麼大的量﹐當中國經濟增長時﹐它需要用可回收物﹐來製造出新產品﹐因為製造業需要很多(原料)。」

中國從2018年開始﹐限制進口外國固體廢料﹐主要包括廢塑料、廢紙及廢紡織品。

北美固體廢料聯合會首席執行官 David Biderman﹕「美國曾有超過一半的(出口)可回收物﹐每年1700萬噸從美國運往中國﹐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現在的量不到過去一半。」

不過﹐中國對於進口原材料依然有大量需求。一些企業已開始投資美國﹐回收當地廢紙等材料﹐加工後再出口中國。

前鋒創新公司創辦人及執行長 Rick Perez﹕「我看到的趨勢是﹐在循環經濟方面﹐你會在當地製造出產品﹐再把產品運送出去﹐而不是出口可回收物。」

美中雙方目前仍計劃在九月舉行貿易談判﹐但外界普遍認為﹐雙方很難在短期內達協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