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反送中 美加日議員及民眾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香港人反送中抗議,從6月9日起已將近3個月。上週末,全球越來越多城市舉辦活動,支持香港人為自由抗爭。新唐人的多國記者,為您報導。

記者 文萱:「記者現在位於東京的新橋車站。來自香港的留學生和日本民眾一起舉著守護香港的牌子,高呼撐香港的口號,用行動聲援香港的示威者。」

東京香港人共同戰線代表平野鈴子:「香港如果失去一國兩制的制度,香港就不是香港了,接下來對台灣和日本都會有影響,對於我們來説最重要的就是自由,這種心情無論哪個國家都是一樣的。」

民眾在連儂牆上貼上香港加油的紙條,為香港民眾打氣。

日本民衆:「我是一定要聲援香港的,我回想起64天安門事件,現在香港的游行隊伍中很有可能中共的人混在其中,在游行隊伍中煽動挑事製造事端,所以要小心的冷靜的行動,冷靜的進行抗議活動。」

日本民衆:「香港人請加油,日本人會支持你們的,中國共產黨是世界的敵人,明確的說是人類的敵人,也許不知道什麽時候它就不能支配中國了。」

上週六,溫哥華港人繼續舉行「拯救香港大集會」。

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在加拿大,我們正在發出信息,聲援香港的和平抗議者,向他們說,你們並不孤單。最重要的是記住這一點,敦促香港政府撤銷引渡法案。」

軟件工程師 Catalin Durcau: 「 如果我們不站出來支持(香港)基本民主自由,(共產主義)他們就會延申至這裏。我們最終也會面臨(香港)同樣的狀況。」

在舊金山,上百名民眾在海濱廣場舉行快閃行動,通過演唱歌曲、連儂牆等方式,表達對港人的聲援和支持。

快閃行動參加者 麥家安:「我很佩服香港的年輕人,我們老一輩都沒有這個膽量去這樣的衝,希望在海外的香港人、華人能夠多一點的支持我們香港的年輕人。」

快閃行動參加者 Christopher:「真心誠意的支持香港的示威者,我鼓勵他們繼續用各種方式很好的抗爭下去,實現民主。」

快閃行動參加者 Andrea Leong:「希望人香港人能繼續抗爭下去,要勇敢,我們一直支持你們!」

快閃行動參加者 Doris Wo:「希望香港人加油!」

快閃行動召集者 Don:「香港加油!」

新唐人各地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