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駕照將無法登機 紐約人排隊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從2020年10份開始,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居民,將無法再使用現有駕照,搭乘飛機,而是需要持有升級版的駕照「 真實駕照」(Real ID),來看詳情。

自911事件後,美國在2005年通過了「真實身分證法案」(Real ID Act),統一建立證件的最低安全標準。由國土安全局推出的真實身分證(Real ID ),既可以當作駕照,也可以作為聯邦認可的身分證。

從2020年10月1日起,紐約州居民只有持有真實身分證或者對美國公民而言的增強版駕照(EDL)丶或其它聯邦批准的文件如美國護照丶護照卡或軍事證件等,才能在美國國內登機,或進入聯邦設施如軍事基地等。

隨著時間鄰近,紐約也出現了排隊升級的情況。民眾可以根據所在州的情況,在官網查詢需要攜帶的證件,去鄰近的車管局完成更換。

新駕照右上角多了一顆星星,表明符合聯邦安全標準,而增強版駕照的右下角有一面美國國旗。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