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礙隱私 Apple將停止收集Siri音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蘋果公司Apple)開發的語音助理Siri被指可能竊聽用戶對話,8月28日,蘋果宣布將不再保留用戶向Siri提出請求的錄音,並限制只讓蘋果員工進行人為審查。來看報導。

雖然蘋果公司研究人員指出,「語音助理Siri評級」計劃進行的人為審核,可以將Siri的語音識別錯誤率降低一半,但由於隱私問題,Apple最近宣布,將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參與審核,不再主動保留錄音。

另外,將只有部分員工被允許審核錄音,而任何可能是意外觸發的Siri錄音,將被刪除。

Apple曾在2011年宣佈,對隨機挑選的用戶進行錄音,用於數據分析,並會在一段時間後刪除,但此舉被指侵犯了用戶隱私

而隨後推出的「語音助理Siri評級」計畫,雖然蘋果公司聲稱審查的錄音數量不到總要求的0.2%,但仍飽受詬病,並隨後在本月早些時候暫停了該項目。

此前,衛報報導曾指出,Apple的承包商經常聽到用戶的私密資訊,如毒品交易和夫妻間的親密行為等,引起不少蘋果用戶對隱私問題的擔憂。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