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16強戰 男女單頭號種子出局 王薔晉8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在美國勞工節週末期間,美網公開賽進行了1/8決賽的較量,本輪男、女單打的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和大坂直美雙雙落敗,中國選手王薔則繼續突破個人最好成績,打進女單8強。

美網16強戰在美國勞工節週末打響。

男單對決中, 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本輪遭遇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前兩盤衛冕冠軍都在關鍵局時被瓦林卡破發,因此連丟兩盤,隨後德約又受到肩傷困擾,多次申請場邊醫療之後,終於在第三盤宣布因傷退賽,將瓦林卡送進8強。

3號種子費德勒(Roger Federer)則在第四輪再次展現狀態回升後的強大實力。在1/8決賽中,費天王幾乎沒有給比利時好手戈芬(David Goffin)任何機會,一發得分率高達83%,全場完成9次破發,遠遠超出對手,最終僅用時1小時19分鐘就拿下比賽,全場比分6:2,6:2,6:0,費德勒輕鬆打進男單8強。

女單比賽中頭號種子大坂直美(Naomi Osaka)同樣遭遇輸球被淘汰的命運,本輪大坂直美0:2不敵瑞士少女、13號種子本契奇(Belinda Bencic),儘管大坂直美的大力發球仍然威懾力十足,全場打出9記ACE。但本契奇在賽後表示,應接如此凶猛的發球,反而激發了她體內的能量,這也是她獲勝的關鍵。

另一場女單比賽中,中國選手18號種子王薔發揮出色,直落兩盤擊敗2號種子,奪冠熱門巴蒂(Ashleigh Barty),闖進8女單8強,本場巴蒂狀態低靡,全場出現39次非受迫性失誤白白送分,打出9次破發點卻沒有一次成功破發,最終以2:6,4:6敗給王薔,王薔下一輪將挑戰8號種子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不過儘管巴蒂止步16強,但由於大坂直美也在本輪被淘汰出局,巴蒂仍然會在本屆美網結束後,積分超越大坂直美重返女單排名世界第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