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抓獲美國CIA指揮官?中共造假再被揭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自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一邊全力封鎖網絡,嚴防真實信息進入大陸,一邊大肆抹黑示威者,並稱有外國勢力介入。而中共官媒因製造「港警抓獲美國CIA指揮官」的假新聞,成為國際笑料。

中共喉舌稱港警疑似抓獲美國CIA指揮官

9月1日,《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稱,8月31日,香港警方疑似逮捕美國CIA、亂港指揮官包偉忠,並且配發了所謂「包偉忠」的身分證照片,證件上面還有「PRESS(記者)」的標誌。

而親共港媒《鳳凰網》、大陸網媒「今日頭條」和大陸門戶網站網易等也都搶先報導了上述消息。但幾個小時之後,《鳳凰網》緊急將該消息撤掉。

中共官媒鳳凰網以及網媒「今日頭條」和網易等都搶先報《香港警方抓獲美國CIA指揮官》的謠言,但幾個小時之後,鳳凰網緊急將該消息撤掉。(網絡圖片)

《大紀元》記者目睹全過程

《大紀元》報導說,中共媒體造謠消息言之鑿鑿,不但指該「CIA在港指揮官」中文名為包偉忠,還發出他的一份證件,以及經過大幅剪輯的《大紀元》影片,有人還稱他是「在香港國際機場出關時被捕」云云,莫衷一是,漏洞百出。

但該謠言符合中共官媒,所謂香港反送中運動為「美國操縱」的官謠,因此一出台便迅速在大陸網絡上大肆流傳。

然而《新唐人》和《大紀元》媒體集團的記者,當天拍到了該男子被捕的全過程。

當晚《大紀元》攝影記者搭車回住所,恰與這名男子同一車廂。或因當日香港警方大規模抓捕打壓抗議民眾,這名男子情緒激動,以英語在車廂內大聲表達不滿。

他表示,自己在香港已經待了24年,不理解香港政府為什麼會如此鎮壓香港的年輕人。他認為中共承諾香港一國兩制,香港高度自治,但林鄭月娥要辭職北京不允許,說明香港根本沒有高度自治。

列車到荃灣線荔景站,該名男子下車。《大紀元》記者見到他和在站內警戒的警察發生衝突,立即下車拍攝。

該男要經過下層通道,但被七、八名警察攔截,警察說,通道已經封鎖,不得通過。該男情緒激動,讓警察說明理由。在場警察因英文表達不清,於是採取強硬態度命令該名男子離開。

該男因此繼續大聲質問,香港是否仍有「高度自治」,隨後不顧警察阻攔,試圖繼續走入下層通道。多名警察隨即採取行動,將他壓制在地下。隨後該男被警察推回到上層平台。他背對著10多名軍裝警察,繼續大聲表達不滿,並試圖再次強行走入下層通道,被多名警察圍住抓捕。

一位熟悉美國特工運作的人士對《大紀元》表示,該男是美國CIA特工的可能性極低,原因如下:

一,作為特工必低調行事,以保持身分的隱祕性,在公眾場合大聲喧譁高聲表達自己政治觀點和態度,是特工大忌。
二,公開與當地警方衝突是CIA禁止的,而且還是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之下。
三,當他與警方發生碰撞的時候,身態呈現出完全沒有經過對抗訓練的狀態,只是普通人的條件反射。

另外,該男英文雖然流利,但在情緒激動時英文語速很慢,不太像母語為英文人士的表現。

不過,到目前為止,這位白人男子的名字和職業以及國籍,都尚未獲得證實。

親共媒體說法成笑料

中共喉舌對這一事件的報導迅速傳開,並成為國際笑料,在推特上許多網友紛紛人嘲諷:
「CIA有這麼笨,自投羅網?」
「境外勢力是塊磚 哪裡需要哪裡搬。」
「CIA史上被黑得最慘的一天,CIA太沒面子了!」
「這些沒腦子的白痴共產黨的走狗果然這麼寫,哈哈哈哈哈,現在編瞎話一點腦子都不過了。」
「造假水平越來越low了,看怎麼自找收場!」

中共官謠大肆抹黑示威者

自6月份兩波百萬港人反送中以來,中共一方面全力封鎖網絡,嚴防所有真實信息進入大陸,另一方面則開動全部國家機器,大肆抹黑示威者,同時中共和港府則造謠反送中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但卻提不出任何可信證據。

香港民主派曾多次要求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這次反送中運動的始末,甚至要求政府徹查是否有外國勢力介入,但都被林鄭月娥政府拒絕。

而親北京的香港建制派,每每發現有外籍人士在示威現場時,都會給他們打上「外國勢力」的標籤。但後來證實,許多在場的西方人物,實為外國傳媒記者或社交媒體人物,甚至是外籍警員。

此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政治組主任伊朱麗(Julie Eadeh),與「香港眾志」核心人員黃之鋒、羅冠聰等人正常會面,也被中共指控是美國介入香港事務的證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說,美國外交官不僅會見了政府官員,也會見反對派抗議者,我們的外交官正在做她的工作。」

發言人還譴責中共是一個「流氓政權」。她說:泄露美國外交官的私人信息、圖片、他們孩子的名字,這不是正式的抗議,這是一個流氓政權會做的事情。

8月底,台灣《鏡週刊》提到,中共國安下達一個絕密文件,給各省市的國安反間諜部門。文件要求相關單位抓捕兩三名美籍與台籍人士,聲稱這些人是美國與台灣政府派出的間諜,藉此栽贓外國勢力是反送中運動的幕後黑手。

而最近中共和香府拘捕多台灣民眾和外籍人士,或印證中共正在依照這個劇本,加碼鎮壓示威者,同時嫁禍給所謂的「外國勢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