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遇巨大危機 被「賊王」捏住命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北戴河會議後,香港局勢惡化,加之美中貿易戰升級,令北京當局內外交困。對此,有分析認為,這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關,習近平之所以陷於困局,是因為他想保黨保權,結果被江澤民和曾慶紅兩大「賊王」捏住了「命門」,從而令習陷於巨大困境。

美中貿易戰已經打了一年多,而香港反送中運動則持續了近3個月,在8月份中共北戴河祕密會議之後,貿易戰及香港局勢突然同時詭異升級,中南海氣氛越發緊張。

北京如何處理香港問題的各種消息滿天飛,凸顯中南海內部意見不一、爭鬥激烈,所以各自對外放風、打宣傳戰,形勢相當詭異。

不僅如此,這種詭譎局面也反映在美中貿易戰中。8月26日,習近平指派的美中談判首席代表劉鶴現身重慶,向美國釋放和談信號;中共黨媒卻密集發文批美。顯示中共內部兩個聲音,博弈升級。

特別是最近幾天,香港局勢再次突變。而新華社報導稱,8月29日至31日,王歧山到廣東調研。此行是否與香港局勢有關尚未明確。

對於目前中南海的混亂局勢,以及習近平所面臨的嚴峻困境,引起各方解讀。

擒賊不擒王,必然遭禍殃

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刊文分析說,習近平頭5年反腐打虎,擒賊沒擒王,沒有抓捕兩大「賊王」江澤民、曾慶紅。而習擒賊不擒王的原因,在於他想保黨,但擒賊不擒王,必然遭禍殃。

文章說,近兩年來,對習近平恨之入骨的兩大「賊王」及其徒子徒孫,利用習對權力的迷戀,或「低級紅」,或「高級黑」,把習抬起、摔下,再抬起,再摔下,國內國外,使勁折騰,搞得習裡外不是人,罵聲遍全球。

跟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美國搞好關係,是任何一個明智的領導人在國際舞台立足的首選。

2017年4月,習近平第一次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時說:「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但是,近兩年,習被江、曾及其徒子徒孫「捆綁」,跟美國打貿易戰。

至今,美中貿易戰幾乎走到跟美國全面「冷戰」的地步。

除此之外,更嚴重的是中共縱容港府強推「送中條例」引發的巨大危機。

據大紀元8月23日報導,一名在香港的紅二代透露,8月18香港170萬人維園大集會後,習近平就香港問題發表了講話。

這名紅二代講,習近平不信任港澳辦、中聯辦,認為他們在繼續執行江澤民系統核心人物曾慶紅的那一套政策,港澳辦一直給北京傳遞假消息。

亂港「四人幫」 韓正是禍首

那麼,到底是誰在香港強推「送中條例」引出這場巨大的危機?

王友群認為,責任人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其中,分管港澳工作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責任最大。

證據是,5月21日,韓正在北京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時表示,對於港府修訂「送中條例」,中央政府完全支持。

路透社8月30日也披露,6月16日,港府已向韓正提交了一份評估香港民眾的5項訴求的報告,認為撤回「送中條例」有助緩解香港危機。但是,港府「撤回」的提議被拒絕。

眾所周知,韓正是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上海幫」的重要成員,是江、曾在十九屆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中的代表,韓正對香港問題的態度,就是江、曾對香港的態度。

多年以來,香港一直是江澤民、曾慶紅的勢力範圍,他們在香港政商圈安插了大量親信。2014年「雨傘運動」,正是習近平反腐打虎艱難時刻,江、曾及其代理人時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香港給習「挖坑」,導致香港局勢緊張。

2019年,習近平被中美貿易戰打得焦頭爛額時,江、曾及其代理人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沒事找事,非要強推「送中條例」不可。且動用港警、黑社會分子野蠻毆打示威者。

至今已有1000多名示威者被捕,重傷者不計其數,8月31日更傳出多名示威者被打死的消息,但警方否認,而大批香港市民前往香港鐵太子站祭典。

如今的香港,已經陷入有史以來最黑暗的危機時刻。

王友群分析說,通過上面簡單疏理,可以清楚地看出,兩大「賊王」江澤民、曾慶紅的親信韓正,支持林鄭修訂「送中條例」、反對港人「5大訴求」,是攪亂香港局勢罪魁禍首。

至於其目的,就是把香港搞得越亂越好,亂到不可收拾了,迫使習近平出兵鎮壓,然後,讓習當替罪羊!逼習下台。

而習近平之所以陷於如此困局,就是因為習還想保黨,結果被江、曾這兩大「賊王」捏住了命門。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說,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大慶」,如果當權者或誰,能夠有勇氣解體中共,讓這一天變成「中國新生元年」,那麼不但所有僵局都有可能迎刃而解,還會贏得國內人民的感佩、贏得國際社會的讚賞支持,正如同當年的戈爾巴喬夫一樣,名垂青史。同時還可以帶著中國「浴火重生」,而中港關係、兩岸關係也將出現全新的格局與轉機。

(記者李韵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北戴河密議香港:傳胡錦濤罕見放重話 江澤民消失
相關鏈接:出兵香港?傳習下緊急指令 急死各路人馬
相關鏈接:川普打賭習近平:15分鐘內解決香港問題,但習不會
相關鏈接:分析:北京開兩個戰場 有人等習近平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