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出獄「干爹」未倒?習近平罕見現身紅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中國紅十字會2日開會,原本不願接任紅會名譽會長的習近平現身會議。紅十字會因郭美美事件而聲名狼藉,然而剛刑滿出獄一個多月的郭美美,日前又在網上炫富,引起網民對其一眾乾爹未倒的質疑。

黨媒報導,9月2日,中國紅十字會(下稱中國紅會)第十一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全體代表、合影等。

包括李克強、王滬寧、王岐山、丁薛祥、楊潔篪、黃坤明、肖捷等中共高層,均參加會見並出席會議開幕式。

公開資料顯示,從1994年起,中國紅會名譽會長,一直由中國國家主席擔任。江澤民曾連續擔任紅十字會第六、七屆名譽會長,胡錦濤亦曾連任第八、九屆名譽會長。

中國紅會因2011年爆發的郭美美事件而聲名狼藉。習近平上台後不願接任名譽會長一職,在2015版《章程》中,中國紅會把「名譽會長,由理事會聘請國家主席擔任變更為「名譽會長和名譽副會長由理事會聘請國家領導人擔任」。

同年5月6日,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被聘請為中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 去年6月,中國紅會領導人一欄更新,顯示王岐山出任名譽會長的信息。

公開資料顯示,如今陳竺中國紅會會長,陳竺於2015年當選紅會會長,現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在中共體制之下,紅會的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是紅會實務的掌管者。

中國紅會歷來因內部運作不透明而飽受詬病,公眾對其財務及內部運營情況一無所知,捐款人和受助人的利益也無法得到保障。而紅會官員貪腐淫亂現象橫生。

近日,網絡上流出一組郭美美的近照,只見她染了一頭紫色頭髮,自拍擺pose顯得非常自信與剛出獄時判若兩人。(合成圖片)

2011年郭美美事件,改變了中國紅十字會的形象,使其失去了中國社會及民眾的信任。

當年微博認證身份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年僅20歲的郭美美,在微博上炫富,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蘭博基尼,晒名表和擁有十幾個愛馬仕包等。引發輿論對紅會捐款去向的討論與猜測。

儘管中國紅會當時公開聲明,郭美美與紅會無關,卻被民眾指為危機公關的掩飾之詞,紅會亦自此聲譽掃地,信任全盤崩塌,獲捐款項一落千丈。

2013年4.21雅安地震,中國紅會在震後第一時間微博呼籲捐款,不到兩天裡,卻得到了14多萬個「滾」字。

事後,紅會揚言要重新調查郭美美事件,而郭強硬回應:誰敢動我一根毫毛,就立即公布內幕。郭因此未遭任何處理,中國紅會主動放棄了對「郭美美事件」的重啟調查。

炫富女郭美美被指背後有一眾乾爹和大佬,其眾乾爹中,官職最大的是中共前常委劉雲山,不過相關說法至今未得到證實。

2014年7月,郭美美因在巴西世界盃期間涉嫌賭球,被警方控制後,郭被爆出在澳門賭博欠下兩億六千萬元賭債,很快又有人替她償還。

郭美美被抓不久,蒲匯塘漁夫博客文章曾披露,郭美美的後台是主管宣傳口的現任江派常委劉雲山。文章還指郭美美背後有強力公關團隊,很多高官也都在郭的陪伺名單上。

2015年9月,北京市東城區法院判郭美美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5萬元。扣除判刑前的羈押時間,郭美美服刑5年。

2019年7月,郭出獄後,8月網絡便流傳她的多張自拍照,背景疑為北京豪宅,網民質疑其「干爹」未倒。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此次現身紅會,不排除有警告之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炫富女郭美美將出獄 一常委「乾爹」引關注
相關鏈接:內幕:薄熙來情婦都有名有姓 高層最感興趣
相關鏈接:宋祖英自曝江澤民黃段子 害春晚導演入獄1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