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明後年5G手機大增長 台積電受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標普示警: 未來10年 中國經濟百分百減速

標普全球評級報告指出,中國惡化的人口結構及生產力成長下滑,將造成其經濟成長放緩幾乎是「百分之百」延伸至2030年;若美中衝突進一步升高,未來10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恐腰斬到僅剩3.7%。

降低對日依賴!南韓面板廠LGD已啟用韓自產氟化氫

日本從今年7月開始,加強對南韓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管制,南韓媒體報導,樂金顯示器已完成南韓國內自產高純度氟化氫的測試,並開始應用於製程,比原先預期還要早1個月。

明後年5G手機大增長 台積電受益

美銀美林表示,今年全球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1700萬支,2020年增至1.3億支,2021年再增至3.27億支。美銀美林分析師預測,台積電(2330)和博通(Broadcom)將成為最大受益者。並將台積電ADR目標價提高至47美元。

顧立雄:將公布財富管理新方案

台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3日釋出利多,他表示,目前正盤點銀行與證券的業務,針對專業投資人將有更多商品的開放,主要希望「台灣人自己的錢自己管」,盡量跟香港及新加坡有相當程度的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