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蒙哥馬利電影節 探討電影回歸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長期以來﹐好萊塢商業片壟斷電影市場﹐而藝術電影和獨立電影的市場空間卻非常有限。最近﹐在美國馬里蘭州的首屆蒙哥馬利國際電影節上﹐如何讓電影回歸藝術﹐成為專業人士探討的焦點。

電影製作人-演員 Kirk Ryde﹕「藝術電影一直都存在﹐從有電影開始﹐就深植於電影製作人的心目中﹐未來也將繼續如此。」

最近﹐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的首屆蒙哥馬利國際電影節﹐吸引了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共有近千部不同類型影片報名參賽﹐倡導主題就是讓電影回歸藝術。

電影公司執行製片人 B. K. Coposky﹕「獨立製作人﹐有自己興趣﹐並不都是為了普羅大眾而製作電影。藝術電影首先是對製作人來說很有意義﹐比如傳達一個社會信息﹐或者在社會意義上很認同的觀點。」

陶森大學電影研究助理教授 符平﹕「藝術電影相對來說﹐它可以堅守自己原來的立場﹐無論是從它的內容和它的形式。它相對可以堅守。」

電影數字技術和互聯网的發展﹐為藝術電影的創作﹑傳播提供了便利條件和廣闊空間。一些非專業背景人士也加入其中﹐進行大膽嘗試。

企業家-電影製作人及導演 Giovanna Salas﹕「我們生活的時代太好了﹐因為給每個人敞開了機會﹐對那些有信息要分享的人﹐或只是想有所創造的人﹐或只想博人一笑的人。」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顧問 高思雅﹕「創作空間更廣了﹐因為你可以用很少的預算就製作一部電影﹐但也可以用很高的成本製作。」

陶森大學電影研究助理教授 符平﹕「正因為更容易﹐人人都能做的時候﹐我們這時候就要開始關注質量的問題。因為電影它畢竟是個藝術。一個好故事﹐也需要好的方式來體現。」

據統計﹐全球目前每年有4000~6000個電影節﹐為藝術家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好機會。本次蒙哥馬利國際電影節﹐也希望為獨立電影人﹐搭建一個和投資人﹑發行人合作的平台,並為优秀的藝術電影﹑獨立電影提供更多的展映机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