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滬寧「下令」黨媒記者入港 充當國安耳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舉世矚目的香港局勢再度升級,中共軍隊入港當天,黨媒記者也紛紛來到香港。有中南海知情者披露,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王滬寧日前召開會議,「下令」黨媒記者「以報導為由,充當國安耳目」。

持續近3個月香港反送中運動再度升級。在港警包括來自中國的中共臥底武警公安,恐怖襲擊似的血腥鎮壓,以及大抓捕之下,香港反送中仍遍地开花。

台媒自由時報3日引述消息說,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下令」,要黨媒記者到香港「以報導為由,充當國安耳目」。

報導引述中南海知情者表示,8月份北戴河會議後,王滬寧一回到北京,便召開緊急會議,並稱就香港局勢嚴令「中共三大喉舌」,包括北京、上海、廣東的地方黨媒「動起來」,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中共國安部門也須「緊密配合」、「大力協助」黨媒,而黨媒「將有組織、有計畫地向香港派駐大量記者」,突出報導所謂暴徒的暴力場面及警方克制情緒的場面。

據稱,中宣部、國家安全部門、國新辦、港澳辦與中聯辦「最高層」均出席此次會議。

消息還稱,香港已受到國際關注,潛入香港的中共國安便衣、線人、間諜容易穿幫、帶來負面影響,黨媒記者不容易露餡「可以報導為由,充當國安耳目」。

而黨媒記者的任務是,將手機、相機等攝影設備對準示威人群,將人臉及時傳送至中共龐大的監控網絡,以便精準識別後納入黑名單「秋後算帳」。

報導還引述中聯辦與特區政府知情者證實,大批黨媒記者已经來港。而且不只通知了中聯辦、特區政府,連港警也已預先接報並登記在冊,此舉在於確保黨媒記者不會「被誤傷」、若發生突發狀況,便于及時「提供特別保護」。

新華社8月29日公開承認大量裝甲車、運兵車進入香港的前一天,中共黨媒記者已經紛紛來到了香港。

据自由亞洲電台推文稱:多家中共央媒都派了重量級編輯、記者、主播赴港。央視《面對面》欄目組也已抵港。而一直大肆抹黑香港反送中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中透露自己當天剛到了香港。

中共黨媒的編輯、記者、主播雲集香港,被認為是配合已經進入香港的中共軍隊、公安,以及港警的鎮壓行動,引導輿論欺騙中國人和國際社會。

黨媒編輯、記者、主播們進入香港後,香港局勢突然再度惡化。

香港警方自8月29日大抓捕,在24小時內,逮捕陳浩天、黃之鋒、周庭、許銳宇、孫曉嵐、鄭松泰、區諾軒、譚文豪、 區諾軒等10多名青年領袖、學生會長、立法議員。

除了上述多人被捕外,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本舉行8.31遊行,也在收到警方的反對通知書、上訴也遭駁回。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傑與友人也遭到暴力襲擊。

8月31日,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港警包括中共臥底武警公安,除了發射催淚彈、胡椒水等驅散抗議人群外,更是出動水炮車噴出了藍色液體,以鎖定示威者,另有警察朝示威者頭部開槍的畫面被曝光。

媒體還曝光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成員,進入港鐵太子站,恐怖襲擊民眾的惡行,甚至還傳出多名示威者被打死。但警方否認。

當天,示威者還在多處發現有警察假冒示威者。如在銅鑼灣,出現所謂的「示威者」抓捕同伴的畫面,而該人戴閃爍的臂環、手環,疑似為以此區分真正的示威者。

還有民眾拍到,有背包上閃爍粉紅色燈光的「示威者」扔汽油彈,製造混亂。亦有照片顯示,在金鐘一帶,一名腰間別有Glock手槍的示威者,正在點燃燒瓶,而香港警隊在90年代開始陸續配備了該型號的手槍。

同樣在維園附近,有警察喬裝成示威者,還登上了一輛車窗完全封閉的麵包車。

與此同時,示威者聚集的網絡論壇「香港連登討論區」因遭遇駭客攻擊癱瘓。隨後,香港技術人員追蹤,發現發動襲擊的元凶的IP地址指向中國鄭州和北京的5家公司。

然而,從過去近3個的反送中運動來看,智慧的港人不但沒有被嚇倒,反倒越戰越勇,也必將採取長期的非暴力抗爭運動。有分析說,加上國際社會的聲援等,屆時等待中共的很可能是一場滑鐵盧之戰,甚至是一場滅頂之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